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6-1-21 13:37

玉田「騎跡」!小六生單車畢旅 踏查宜蘭12鄉鎮市

2016-01-21 09:19 聯合報 記者廖雅欣/礁溪報導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6/01/21/1/1747049.jpg[/img]
礁溪鄉玉田國小六年級學生完成騎單車「踏查12鄉鎮市」的畢業旅行,今天將組親子團向花東之旅挑戰。 記者廖雅欣/攝影

宜蘭縣礁溪玉田國小六年級學生,花了4天,分批完成騎單車踏查縣內12鄉鎮市,認識故鄉宜蘭;學校並將安排三到六年級學生騎單車挑戰花東之旅、爬合歡山,讓學生親近自然,熱愛家鄉,也鍛鍊身體。

「宜蘭縣有幾個鄉鎮你知道嗎?」玉田國小發現許多小朋友對家鄉都不清楚,為讓六年級學生在畢業前能更認識家鄉,特別設計4天的單車旅程,讓他們靠著腳力探訪宜蘭12鄉鎮市。

為完成近200公里的旅程,學生每天都要跑步練體力,一起爬聖母山莊步道。4天旅程分3梯次進行,校長林光章帶隊,騎單車北至梗枋、南至南澳、西至大同,各處都有老師或志工解說,認識各鄉鎮市特色和文化。

前天結束最後一趟旅程,畢業生由台灣美化協會志工帶領,清掃礁溪鄉龍潭湖風景區的公廁,他們彎下腰,刷洗廁所,體會「凡事徹底」與「感恩惜福」。

「認識了各鄉鎮的特色!」「自己的體力練好了!」畢業班20多名學生都覺得收穫滿滿,也有學生因體力差落隊,深深感到團隊需要合作。

結束六年級單車畢旅,玉田國小學生寒假要繼續前進,今天將組成三至六年級的親子車隊,進行4天的花東單車之旅,寒假後,要爬合歡山。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