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6-1-21 14:11

第一科大創意 垃圾袋易搓開

2016-01-19 08:00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6/01/19/1/1739254.jpg[/img]
第一科大學生周彩葳一個簡單發想,就解決垃圾袋打不開的生活困擾。 記者王昭月/攝影

你曾經有無論怎麼搓揉都打不開垃圾袋的經驗嗎?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學生周彩葳在垃圾袋口設計缺口的發想,就搞定這個生活困擾。

第一科大創新設計工程系學生周彩葳,在外地住宿,須自己處理垃圾,好幾次發現捲筒狀的垃圾袋很難找到開口,有時也打不開。

研究察覺垃圾袋是因為靜電作用產生密合,她嘗試在袋口做個缺口,打不開垃圾袋的問題立即迎刃而解。

「只要用心觀察生活的不便,透過簡單的小設計就能變得很簡單」,周說,這是她在「創意與創新」課程的發想提案,經過一學期反覆修正,發現L形資料夾的缺口設計原理可以運用。

這項作品入圍「2015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在46個國家及地區近8千件作品中脫穎而出。

指導老師陳建志說,創意思考就是要用心觀察生活,鼓勵學生從日常需求思考解決的方法。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