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6-1-22 16:21

山嵐海霧伴你教書 14人願當無薪師

2016-01-22 09:33 聯合報 記者張芮瑜/新北報導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6/01/22/1/1751558.jpg[/img]
從山上的欽賢國中向下眺望,可以俯瞰東北角灣澳風光。 圖/欽賢國中提供

新北市欽賢國中位於瑞芳山區,最近上網徵求志工老師,雖然「只供宿,不支薪」,但九份美麗的山海景觀和迷濛雲海成為最吸引人的「福利」,招募四人,已有十四人報名。

欽賢是僅十四名正式教師、九十九名學生的偏鄉小校;校長游文言是新北雙溪人,身為礦工之子,他比誰都了解學生需要。

游文言說,偏鄉學生「腦袋沒有比都市學生差,只是需要栽培」。四年前上任後,鼓勵學生留校晚自習,爭取經費開辦接駁校車,弱勢生還有晚餐補助,唯獨課輔老師難尋,讓他頭大。

最近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教育資源募集計畫,欽賢國中受邀參與,透過「鹿樂」網路平台徵求志工老師,以國、英、數、自、社各科及藝術領域專業師資為目標,作為夜間課輔或是協同教學老師。

「從九份老街往上散步約廿分鐘便是我們的學校。位在九份霧山上,校門正對基隆山,遠眺可見陰陽海,來這裡可以體會四季不同的雲霧。你知道嗎,霧還有山霧和海霧之別!」

這是欽賢國中在網路徵才寫的自我介紹。雖然志工老師沒有薪水,僅有的回饋是免費住宿,但因學校位於九份山區,不少報名者被絕美風光和雲海吸引而報名,只想貢獻一己之力,同時體驗山城生活。

教導主任陳佩玉說,學校較缺的是國文和藝術專業人才,原本計畫徵求四名志工,從上月中旬至今已十四人登記。其中有退休老師、補習班老師,多來自台北、新北、宜蘭等地。

她表示,招到課輔老師後,會安排入住附近民宿,也歡迎參與學校的特色太鼓和釘畫課程。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