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6-1-22 16:23

校圖增設咖啡座 借書量增3倍

2016-01-22 09:18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6/01/22/1/1751174.jpg[/img]
福豐國中亮點廊道一邊是圖書館、一邊是露天咖啡,寒假也開放師生使用。 記者鄭國樑/攝影

桃園區福豐國中近一年半脫胎換骨,不但建構開放式圖書館,還有露天咖啡座,讓師生可以聊天談心,校方還建構運動健身房級的體能訓練中心,寒假全部開放給師生使用,學生不用到外面花錢,在學校就可以練身體過寒假。

福豐國中校長宋慶瑋表示,學校圖書館原本在獨棟建築3、4樓位置,學生下課只有10分鐘,很難借書還書,每天借閱量不高,遷往B區3樓中心之後位在全校中心,並打造「誠品級圖書館」。新的圖書館藏書3萬8千多冊,場地寬敞明亮,採全開放式借書,去年完成後短短3個月內,借書量激增3倍。

校內另一亮點是圖書館外廊道竹的露台,宋校長決定把露台改建成咖啡座,同時加強綠美化,學務主任、美術老師是設計高手,不但幫忙學校設計屬於福豐獨有的露天咖啡LOGO,還有貼紙、文藝廚窗,陳列老師、學生的作品,非常具有設計感。

師生們表示,露天咖啡區提供師生共同閱覽以及輔導、談心、快閃音樂表演等活動場地,空間氛圍超讚,真的不像是學校。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