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6-5-23 09:16

幸福的祕訣是什麼?科學家新答案:歸屬感

作者:樂羽嘉編譯 2016-05-22 Web Only

很多人終其一生都在尋找幸福的祕訣,而現在有一派科學家相信他們找到了幸福感的關鍵,那就是歸屬感。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最新心理學研究指出,感覺自己強烈屬於某個社會團體的個人,也快樂得多。

諾丁罕特倫特大學(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研究發現個人對家庭、社區或因興趣結合的特定團體認同度愈高,生活過得愈快樂。

威克菲德博士(Juliet Wakefield)指出,團體生活個人的對整體幸福感有重大益處。

「除了在危急時幫助我們的團體,我們也傾向去認同與我們價值、興趣相仿的團體,這與幸福的關係顯而易見。」她說:「我們常常忘記,要表現出最棒的自己,常常需要別人的支持。」

這項研究調查4000名受試者如何感覺到與特定團體之間的連繫,並衡量這對他們生活幸福感的影響。

威克菲德補充說:「擁有歸屬感不一定要隸屬那個團體,你可以認同一個與你毫無關係的團體,那種歸屬感才是幸福的關鍵。」

「健康專家應該鼓勵民眾加入有興趣的團體,或與他們享有共同價值、理想的團體,也應該建議他們與已經從屬的團體維持關係。這樣簡單的事情,可能有助減少醫療花費和未來的病痛。」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