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6-6-10 17:19

學製茶、修電腦 七逃囝仔拿證照

2016-06-09 08:07 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魚池報導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6/06/09/1/2243184.jpg[/img]
魚池國中校長林家如(左一)推紅鑽計畫,黃宇庭與楊心怡(右一右二)取得製茶丙級證照,成果分享時感激落淚。 記者黃宏璣/攝影

南投縣立魚池國中結合地方產業執行「紅鑽計畫」進入第二年,打造特色課程,提供不愛讀書學生學習烘焙、製茶、餐飲及電腦裝修等技術,77名畢業生取得49張證照,昨天舉辦感恩惜福發表會,王品創辦人戴勝益稱讚「學校引進外部資源提供釣竿給學生,讓人驚艷。」

埔里鎮十八度C董事長茆晉詳,麵包師吳寶春的師父陳撫洸都來挺學生。茆師父說,要收這些學習烘焙的孩子當徒弟,期盼他們能成為烘焙大師。縣府教育處副處長王淑玲肯定魚池國中引進外部資源傳授學生技藝,幫助學生找到人生目標。

魚池國中校長林家如發現偏鄉學生多數在艱困環境中成長,孩子流連街頭、陣頭及碼頭「三頭」,未改變孩子心性,請魚池茶改分場、18度C、台中高工教師等,教學生製茶、烘焙、電腦修護,培養技能,找到學習重心。

今年77名畢業生,取得製茶證照29張、烘焙證照10張、電腦硬體裝修丙級證照10張;學生黃宇庭、楊心怡分享時說到感動處,不禁熱淚盈眶。陳美馨通過烘焙丙級證照,她感謝老師與茆師父助她找到人生方向。

黃冠翔曾經是讓師長頭疼的孩子,師長與家長會長王富琮夫妻以包容的心,不斷給冠翔機會,黃很爭氣參加全縣動力機械競賽奪冠,進入台中高工找到一片天。

慢飛天使古世雄在台中高工組長王漢章教導下,認真學習電腦拆裝及軟體安裝技術,考取電腦硬體裝修丙級證照,進埔里高工微電腦修護科。他感謝師長沒放棄他,期望未來能回饋母校。

學校也把小小製茶師製作的茶裝在大茶甕,由來賓進行封茶儀式。林家如說,將好好保存學生的心血結晶。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