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6-6-10 17:26

萬能之光 寒暑假苦練奪11證照

2016-06-08 10:23 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水上報導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6/06/08/1/2238798.jpg[/img]
萬能工商校長張簡溪俊(前排左)頒發獎牌,給152名取得乙級技術證照學生,電機科魏瑜廷(右)放棄兩年寒暑假苦學,勇奪雙乙級證照及全國技能競賽銀牌。 記者卜敏正/攝影

嘉義縣萬能工商今年有152名學生取得乙級技術證照,其中5名拿到雙乙級證照。電機科魏瑜廷為學習一技之長,放棄兩年寒暑假,留校練習檢定科目,不但取得9張丙級、2張乙級技術士證照,還勇奪全國技能競賽銀牌,甄選錄取台北科大冷凍空調工程系。

萬能工商校長張簡溪俊昨天頒發獎牌給獲得乙級證照的同學,他表示,許多學生因為工廠實習,沒機會到場領獎牌。他特別嘉勉魏瑜廷8月將代表學校參加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

家住台南白河的魏瑜廷說,國中成績並不理想,來萬能工商讀書,從事土木工程、配管的父親提醒他,「學會一技之長,才能靠自己生活。」經師長指導找到職能方向,他從一年級開始考證照,兩年多都住校,並犧牲假期不斷練習,才能考取自來水配管、電器修護雙乙級證照。

「畢業不怕沒工作了!」他說,原本想法很單純,只希望未來有一份穩定工作,沒想到在老師指導下,他還能夠進一步學習成長,被選為技能競賽選手,並參加國手選拔,現在目標立得更遠,希望大學能加強學科,畢業後成為傑出電機工程師。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