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6-6-21 11:23

為了退休後的一個夢 52歲的她上補校學才藝

2016-06-21 07:44 聯合報 記者呂思逸/板橋報導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6/06/21/1/2284536.jpg[/img]
永平高中補校畢業生李素珍來自高雄桃源鄉布農族部落,她盼學習各項學科內容,退休後回鄉貢獻部落。 記者呂思逸/攝影

「退休後要回部落當老師!」永平高中補校畢業生李素珍是高雄桃源鄉布農族部落原住民,看見部落孩子因經濟問題,無法補習才藝,她便利用工作之餘,補習日文、上補校,盼退休後回鄉貢獻部落,昨獲得新北市長朱立倫頒發特殊市長獎。

52歲的李素珍過去3年來,白天在銀行業上班後,晚上到補校上課,上到數學課時還會與其他同學多留校1小時,向老師討教。李素珍說,起初上補校時「也很害怕」,隨著入學時間越長,和同學們彼此勉勵「不能放棄」,她也漸漸習慣,就不會覺得累。

李素珍說,在補校她學會彈鋼琴等才藝,有了等同高中生程度的國、英、數學、科學能力,還找回過去畫畫的興趣,素描課時贏得老師讚賞,平日也會利用零碎時間,搭車或工作午休時,聽英文、練習寫日文五十音,複習功課。

未來李素珍規畫繼續升學,努力充實自我,退休後回部落,陪伴孩童們一起讀書。她昨身穿布農族傳統服飾現身頒獎典禮,她和新北特殊教育學校張志丞等8人都獲新北市長朱立倫頒發特殊市長獎。

朱立倫昨勉勵畢業生,他說,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一定要保持謙卑,持續學習。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