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6-6-26 22:30

慢食旅行 細嘗玉井三千院懷石料理(採預約制)

2016-06-04 09:41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6/06/04/1/2223323.jpg[/img]
台南玉井三千院懷石御膳以原木及竹子打造,坐落山林充滿禪意。 記者吳淑玲/攝影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6/06/04/1/2223322.jpg[/img]
台南玉井三千院懷石御膳以原木及竹子打造,坐落山林充滿禪意。 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玉井知名白色教堂旁新開的三千院懷石御膳,強調的是「慢食旅行」,約花1個半小時用餐。採用的是安格斯牛、日本北海道干貝、海膽等高級食材,以及有機蔬菜、玉井特產芒果干炸物及芒果奶酪,讓顧客在山林美景中享受美食。

走進三千院眼光立刻被整棟原木建築所吸引,為何取名日本京都寺院的名字,細問之下才知是園主喜歡日本文化,也覺得人生時光匆匆,希望到訪的客人能「慢」下來享受當下每一刻。這裡供應懷石御膳午餐及下午茶,採預約制,讓廚師可以精心準備,客人也能靜下心來品嘗。

午餐每人份懷石料理從開胃到甜點,共有八道菜,坐在落地窗前看著美景,暫時放下塵囂用「慢食」心情好好享受。沒有過多調味,吃完沒負擔,心情也得到滿足。

三千院前方小路不遠就是知名的白色教堂園區,途中經過一處蓮花池、泡茶區,用餐後,除了可在禪風造景庭院散步外,也可走訪白色教堂及到泡茶區品茗及野餐,眺望玉井山區美景,悠閒度過半日時光。

地 址:玉井區層林里1之8號
電 話:06-5749300
營業時間:每周一例休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