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6-7-8 01:21

為什麼狗狗上完廁所要往後踢呢?

2016/6/17 寵毛網 

不曉得主人們有沒有注意過,帶狗狗外出散步時,如果狗狗想要便便,會特別喜歡尋找草地、樹下、或任何有沙土落葉的地方,在上完廁所後,還會刻意用後腳踢沙土,就像是要遮掩剛剛上廁所的行為似的。

事實上,這樣逗趣的行為,並不是因為狗狗也會感到嬌羞才要踢沙土遮便便喔,而是為了將便便的味道範圍散布的更加廣~~~泛~~~。

天呀,這就是什麼樣的道理呢?正就像是喵喵喜歡爬高高,除了君臨天下之外,最重要的是因為當牠爬高,味道就會越留越高,有其他喵喵經過時,就會誤以為這裡是某隻高大喵喵的地盤。狗狗也是一樣喔,當牠們對著樹幹尿尿時,也會喜歡越尿越高,藉此證明自己的實力與能力,向其他狗狗炫耀。

因此,當狗狗便便完後,牠會刻意的踢塵土、踢落葉,也是為了將屬於自己的味道散布的越遠越好,最好讓這地盤的狗狗知道有高手前來,或是表明自己才是正港的老大呢。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