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6-9-2 21:20

綠衣高校生對蔣銅像比中指 作家批「典型的卒仔」

2016-09-02 10:06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6/09/02/realtime/2557849.jpg[/img]
知名的傳記作家王丰透過臉書,分享了一張綠衣女學生向著前總統蔣中正比中指的相片,他感嘆說,「穿綠衣服的女孩,是不是某名校的學生?這不重要」。「但只會向無力反擊的歷史人物比中指,這種人是不是典型的『卒仔』?上海話的小彆三?」翻攝王丰臉書網頁

知名的傳記作家王丰透過臉書,分享了一張綠衣女學生向著前總統蔣中正比中指的相片,他感嘆說,「穿綠衣服的女孩,是不是某名校的學生?這不重要」。「但只會向無力反擊的歷史人物比中指,這種人是不是典型的『卒仔』?上海話的小彆三?」

王丰說,「作出這種動作的女孩妳是在凸顯妳的家教還是道德學問?」

他表示,「穿綠衣服的女孩,是不是某名校的學生?這不重要。學校不是重點,作這動作的學生才是問題焦點。現在學校老師和管理人員實際上已經無法掌控學生的個人行為,所以,我們不必太去責怪學校當局。何況高中生好歹也算是接近成年人了,自己的行為自己負責。但做出這種不入流的不雅動作還洋洋自得,假使竟然出自一位高校之女,實在是莘莘學子之恥!還拍照炫耀,更是幼稚無知至極。」

王丰說,「為什麼外國好的東西不學,去學洋鬼子流氓混混才會做的比中指。書都讀到流氓專業去了嗎?這就是社會上流行的「多元化」嗎?還有,強人活著的時候,這女孩的爸媽不知有沒有這『種』做同樣的動作,照片中的女孩敢不敢去朝鮮向金正恩比中指?敢不敢去平壤比中指?敢的話,又何必在台灣現寶呢?趕緊去朝鮮表現台灣人的『英勇』嘛,留在台灣實在埋沒『人才』」。

他說,「如果不敢去朝鮮,去菲律賓跟杜特蒂比中指也比朝銅像比中指有guts。我諒她連去菲律賓都沒那『種』!」

王丰表示,「只會向無力反擊的歷史人物比中指,這種人是不是典型的『卒仔』?上海話的小彆三?」

他說,「綠衣女學生的墮落,未必是台灣年輕人的墮落,但綠衣女孩的動作,卻凸顯了部份年輕人的濫情理盲與無知無識。如果台灣要憑這種比中指自以為很優雅、很英勇的年輕人扛起台灣未來的重責大任,大概這真叫寡婦死了兒子沒指望了」。

王丰表示,「別以為綠衣就代表名校,名校又怎麼了?告訴各位一個殘酷的現實,友人家裡雇了一個年輕貌美的菲佣,有天我和友人聊起,友人說,我家菲佣是菲律賓第一名校『菲律賓大學英國文學系畢業的高材生』。」

王丰強調,「是的,名校又怎麼了,又代表什麼?國家沉淪下去,名校畢業生照樣得出國當佣人」。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