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6-9-5 13:50

墊學費、任課後留園師... 師鐸獎陳慈娟 把孩子的需求當責任

2016-08-11 08:28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6/08/11/1/2476865.jpg[/img]
基隆市南榮國小附幼老師陳慈娟榮獲今年教育部師鐸獎表揚。 圖/市府教育處提供

南榮國小附幼老師陳慈娟榮獲今年教育部「師鐸獎」表揚,她從事幼教22年,對小朋友愛心呵護,長期擔任課後留園老師,可說是幼兒守護神。她說「照顧幼兒是老師本職,只是在做自己應該做的事而已」。

市府教育處說,南榮國小附幼規模不大,可招收名額僅45人,低收、中低收、身障等弱勢幼兒比率占40%。陳慈娟很有愛心,「把每個小朋友都當做自己的小孩般照顧」。

「在孩子的需求上,看到自己的責任」,這是陳慈娟從事幼教工作堅持的理念,在基隆市尚未全面推動課後留園,南榮國小附幼已開辦留園至下午6點,寒暑假期間也照常服務,讓很多弱勢家庭相當感謝。

陳慈娟是學前教保輔導團輔導員,在幼教課程與教學長期付出,曾獲多項獎項表揚,包括特殊優良教師、默默耕耘教師、星雲教育典範教師、幼鐸獎、金舵獎、大愛菁師獎等。

有小朋友家裡經濟負擔大,上學恐付不出學費,因而猶豫不前,陳慈娟義不容辭幫孩子墊繳學費,讓小朋友順利入園,並為小朋友申請特教資源服務。

陳慈娟說,「我們都是為孩子而來,教育無他,唯愛與榜樣」,她秉持的就是從事教育的初衷。

在課後留園時,陳慈娟細心照顧小朋友,除玩樂、運動外,還會找出適合不同小朋友的教具讓他們操作,在快樂中學習,不少小朋友時間到了都還不想走。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