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6-9-5 13:52

鹿港退休師志工車禍亡 師生不捨

2016-07-29 07:54 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鹿港報導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6/07/29/1/2428389.jpg[/img]
施並福(後左三)生前帶領鹿港國中學生參加網博獲得白金獎,前總統馬英九接見鼓勵。 記者郭宣彣/翻攝

彰化縣鹿港鎮鹿港國中退休老師施並福,退休後仍關心教育,3年來在學校擔任志工,教學生口琴、攝影,最近車禍不幸辭世,享年61歲,令教育界惋惜不捨。

施並福在杏壇服務32年,曾任職正德高中7年,後來到鹿港國中從事教職25年,教學認真,作育英才無數,民國95年獲鹿港鎮特殊優良教師,受到各界肯定。

4年前他帶領學生參加網博比賽,以「剖一根竹子開始」記錄台灣燈會,贏得網界博覽會白金獎。

「他帶領學生衝向網博,贏得最高榮耀。」鹿港國中前總務主任黃天助表示,施並福帶著學生往前衝,讓一間偏鄉的小學校學生,能獲得國際網界博覽會白金獎殊榮,相當不易。

黃天助回想,施並福在台灣燈會時,帶領學生拍攝主燈「龍翔霞蔚」及各副燈區,由於要展現主燈區360度全景,還要做出動畫效果,拍下數千張照片,「一個畫面可能就要用上數十張照,超用心」。

施並福兒子施宋頤表示,父親熱愛攝影、吹口琴,常與學生分享攝影技巧,有學生想學口琴他就教,學校有活動需要攝影幫忙記錄,他都衝第一。

有次他還為了幫學校拍照,不慎踩空跌倒受傷嚴重,「父親還笑說為捕捉精彩畫面沒關係啦!」

施宋頤說,父親一生克勤克儉,對學生很大方,知道有人需要幫助,或繳不起學費他就自掏腰包幫忙,無怨無悔。他也大方與人分享他的作品,常在臉書社團貼出攝影照片,讓人感受大自然的影像魅力。

「這場意外來得太突然!」施宋頤表示:「26日下午父親外出車禍身亡,我們會繼承父親遺志,持續關心教育。」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