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6-9-23 11:54

蜜蜂車底下築窩…住了上萬隻

2016-09-22 07:01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下營報導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6/09/22/1/2630104.jpg[/img]
轎車底下竟成了蜂巢,連車主也傻眼。 記者謝進盛/翻攝

「車底下有大蜂巢!」善化區蘇姓車主準備要洗車時,發現底盤竟聚集上萬隻蜜蜂,消防隊員找到蜂王後,順利摘除,但表示,第一次見到蜜蜂群聚在車底,研判是受日前颱風影響,落腳在車底。

「我以為老闆是在開玩笑!」善化消防分隊顧問團團長蘇念成說,前天上午開車從善化去下營找朋友,中途在一間檳榔攤買飲料時,老闆曾提醒他車底有蜜蜂,因前一天他才開車從屏東回來,認為有蜜蜂也是零星幾隻,不以為意。

離開下營區友人家,準備要去洗車場洗車,想到稍早老闆提及車下有蜜蜂,便下車往底盤一探,竟發現有滿滿一大巢蜜蜂,不時發出嗡嗡嗡聲響,趕緊求助。

下營消防分隊小隊長李衍慶據報趕至,檢視後發現是較無攻擊性的「台灣蜂」,憑著經驗先找到蜂王後,將捕捉到的蜂王小心翼翼移到底盤上方約30公分高的車門;再以斗笠覆蓋住。不到30分鐘,成群的蜜蜂也跟著聚集在斗笠下,最後再以細網包裹, 約半小時大功告成,估計有上萬隻。

「捕蜂,要先擒蜂王,其餘蜜蜂就會跟隨過來了。」累積豐富捕蜂經驗的李衍慶說,這些蜂群有可能近日颱風肆虐干擾,原有棲處遭破壞,才會跟著蜂王一起落腳在車底。李衍慶說,也曾在報廢挖土機引擎蓋內捕蜂,但頭一遭發現車底有大群蜜蜂。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