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6-11-22 21:33

課後教音樂 柯彥甫用烏克麗麗留下學生

2016-11-22 07:34聯合報 記者陳麗婷/花蓮縣報導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6/11/22/1/2861508.jpg[/img]
26歲柯彥甫(左)教偏鄉學生吉他、烏克麗麗,讓學生下課後不再四處遊蕩。 記者陳麗婷/攝影

紅葉國小舞蹈比賽紀錄片 - 愛與勇氣
[url]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dlaIig4Ekg[/url]

26歲柯彥甫在花蓮縣紅葉國小當代理導師,愛彈吉他的他看到很多學生下課後無所事事,課後教他們彈吉他、烏克麗麗,還和學校一起找經費讓老師和學生共餐,找回學習欲望,生活更有目標。

柯彥甫靠上網研究、請益前輩無師自通,10年練就一手好吉他,常在Youtube發表作品。2年半前到花蓮任教,有布農族血統的他對部落有深厚的情感,許多年輕教師不願待在偏鄉,他卻甘之如飴。

因為擔任代理導師,柯彥甫經常家訪,讓看見許多學生都是隔代教養或失親、由親戚扶養。與都市孩子不同的是,許多偏鄉孩子的父母為了生計無法陪伴念書,更別提一起參與休閒活動,孩子下課後,總是在社區、村落間遊蕩。

「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柯彥甫心想,音樂是最好的溝通媒介,乾脆教學生吉他、烏克麗麗,這個想法獲得校長認同,現在紅葉國小五、六年級生有18名學生組成烏克麗麗社團,另5人學吉他。

除了學吉他,柯彥甫說,學校也會協助找經費,讓學生和老師晚上一起共餐,有了同學及老師的陪伴,孩子們的生活不再空洞,也刺激他們的學習欲望。

柯彥甫說,不期待學生彈得很專精,只希望透過與音樂互動把他們留下來,心靜下來就有機會鼓勵他們繼續升學,就是當老師最大的成就感。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