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7-3-27 10:35

帶學生隨媽祖遶境 孔子後代:感動人與人間的扶持

2017-03-27 09:12中央社 嘉義縣27日電

[img]https://uc.udn.com.tw/photo/2017/03/27/98/3327867.jpg[/img]
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出巡遶境。 聯合報系資料照

孔子後代、國立新港藝術高中祕書孔令建,帶著4位學生輪流背負著新港奉天宮媽祖分靈「新藝媽」,跟隨大甲媽祖遶境,他說,過程中,看見人與人之間信仰扶持的感動。

新港藝術高中師生5人參加大甲媽祖遶境,由學生發起「全新全藝─大甲媽祖遶境體驗教學活動」,先恭迎新港奉天宮「新藝媽」至新港藝高駐校,24日前往大甲鎮瀾宮,一起徒步南下遶境至新港鄉。

新港藝高師生跟隨大甲媽祖遶境,今天進入第4天,下午將進入嘉義縣新港鄉,孔令建說,這是一項體能嚴苛挑戰,感受難以形容,除非是自己體驗,才能領悟得到。

身為孔子後代子孫,孔令建個性低調,不願被提及是古代名人的後代,他一直在新港藝高教美術,並兼任學校祕書職務。

跟隨大甲媽祖遶境過程中,看見人與人之間信仰的扶持,讓孔令建印象深刻,他說,信徒大都不相識,但彼此信賴、互助,還有禮讓,以及沿途民眾持香膜拜、簇擁媽祖鑾轎景象,見識到信仰的虔誠,這也是學生單純透過書本所無法學習。

孔令建表示,新港奉天宮開台媽祖分靈聖母「新藝媽」,新藝如同「心意」,去年12月間,還與新港藝高師生一同前往阿塱壹古道,這次又徒步跟隨大甲媽祖遶境,就好像是「榮譽校長」一般,一直護佑全校師生。

孔令建與其他學生輪流將「新藝媽」背負在胸前行走,過程中,學生除了感受體驗台灣信仰文化外,並以寫生、攝(錄)影、寫作等方式記錄所見所聞。校方未來擬將媽祖列入特色課程。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