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7-3-29 17:57

他偷麵包卻自首…背後原因讓員警鼻酸

2017/03/29 三立新聞網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img]http://img-s-msn-com.akamaized.net/tenant/amp/entityid/BByZvle.img[/img]
▲劉男偷麵包吃後自首。(圖/翻攝畫面)

[img]http://img-s-msn-com.akamaized.net/tenant/amp/entityid/BByZFwj.img [/img]
▲警員們合力幫助劉男一家人。(圖/翻攝畫面)

[img]http://img-s-msn-com.akamaized.net/tenant/amp/entityid/BByZqbX.img[/img]
▲警員們合力幫助劉男一家人。(圖/翻攝畫面)

一名23歲的劉姓男子走進桃園石門派出所,自首偷了商家的麵包,經過員警的追查後,發現原來劉男家境清寒,沒有錢可以負擔生活費用,因此餓到去偷麵包,不過吃了麵包後又覺得有罪惡感,才會到派出所自首。員警聽了相當鼻酸,不僅自掏腰包購買糧食、生活用品,也通報社福機構,希望劉男一家人的生活品質得以改善。

劉男到派出所自首,低著頭稱自己偷了商家的麵包。商家調閱監視器比對後,發現劉男確實有竊盜行為,但警方認為案情並不單純,循循善誘讓劉男說出偷了麵包又自首的原因。

在員警的鼓勵之下,劉男坦言家境清寒,一家三口同住,但母親患有精神疾病、哥哥領有精障手冊,家裡被斷水斷電,又沒有錢可以負擔生活費用,因此才會餓到去偷麵包吃,但吃了麵包後又燃起罪惡感,所以才到派出所自首。

聽了劉男的一番話,在場的員警不禁一陣鼻酸,雖然同情劉男的遭遇,商家也希望能減輕劉男的刑責,但基於執法立場,仍依竊盜罪將劉男移送法辦。不過事後,員警陳佶汎、陳佩祺不僅自掏腰包濟助現金給劉男一家,其他員警們也集資購買米糧等生活用品,並通報給社福機構,希望他們一家3口的生活品質得以改善。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