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7-4-15 20:45

哥大師院傑出校友首頒台灣人 許添明以教育促社會正義

2017-04-13 11:33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即時報導

[img]https://uc.udn.com.tw/photo/2017/04/13/realtime/3392336.jpg[/img]
國教院院長許添明是全台首位獲頒哥倫比亞大學師範學院傑出校友的台灣留學生。圖/台師大提供

[img]https://uc.udn.com.tw/photo/2017/04/13/realtime/3392335.jpg[/img]
國教院院長許添明是全台首位獲頒哥倫比亞大學師範學院傑出校友的台灣留學生。圖/台師大提供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師範學院為全球歷史最悠久、世界排名居前的師範校院,而該校每年從數百名的校友名單中,遴選4到5位貢獻卓著與影響力的校友,頒予傑出校友獎項與榮耀,這項榮譽首次頒發給台灣留學生國家教育學院院長許添明。

哥倫比亞大學師範學院頒給許添明傑出校友獎,推崇他自1993年獲得該校教育學博士學位後,在面對教育變革必經的種種複雜層面與挑戰,能夠以全面且縝密的學術專業,轉化為多元具體的政策方案與策略,落實以教育改變世界的理想。其學術成就與行政領導的出色卓越表現,足以為校友楷模。

哥倫比亞大學師範學院對許添明給予極高的讚譽,尤其是他在引領台灣教育革新的觀點與作為。當大眾將眼光放在東亞國家學生亮眼的國際評比成績時,許添明多次提醒台灣學生學習成就落差的鴻溝,以及低學習表現與低社經背景的緊密關聯。

該校在其獲獎理由也套用許添明的話,當一個孩子的社經背景成為其學習表現的主要決定因素,這絕不只是個人幸與不幸的問題,而是一個龐大且逐漸擴增的人才耗損,勢必影響國家的經濟成長。為縮短這個學習落差,許添明提出一套前瞻的作法,並呼籲政府應該投資在創造弱勢學生的幸福與安適的社會福利制度,達成所有孩子得以健全發展的願景。

許添明目前任教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並擔任國教院院長,作為教育部智庫,國教院肩負研擬台灣中小學課綱、培訓中小學初任校長與主任、評量中小學到大專校院學生的學習成效、提升弱勢學生的公平與素質。

許添明希望能夠承襲哥倫比亞大學師範學院的光榮傳統,致力於追求教育平等,創造台灣教育的美好與未來,達成Furhman校長對師範學院所有學生的期許,用教育作為促進社會正義的解方。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