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7-6-22 11:32

中國大陸宿舍長這樣 台學生一秒惜福

2017/6/21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img]http://img-s-msn-com.akamaized.net/tenant/amp/entityid/BBCYz9f.img[/img]
▲▼網友貼出她宿舍的照片。(圖/翻攝自Dcard)
[img]http://img-s-msn-com.akamaized.net/tenant/amp/entityid/BBCYwBW.img[/img]

聽到有人出國讀書覺得很羨慕?有時候其實不一定!有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去了中國大陸念大學,因為是四年制,所以住的是本地宿舍,但不得不說宿舍設備真的超級差,不僅限制用電,全宿舍還共用一台洗衣機,一比較下來,台灣學生真的幸福得多。

網友描述,她們宿舍一年800人民幣(約新台幣3568元),同樣六個人睡一間,雖然有廁所(蹲坑)但沒有熱水,一整間房間只有一台電扇,每個人每月6度電,一般來說,除了考試月和夏季,晚上12點後就會斷電。除了房間外,網友說洗澡也很誇張,1塊人民幣只有有100秒熱水可洗,但澡堂跟宿舍的距離總是讓人走回房間就滿身大汗或頭髮結冰,此外,整棟宿舍只有一台洗衣機,洗一次約台幣14元,總是要排隊使用,搞得洗衣間堆滿衣服山是常態。

雖然網友解釋不是全中國大陸的大學宿舍都這麼老舊,但照片貼出來還是嚇到許多台灣學生,讓大家紛紛留言「100秒熱水怎麼洗,這樣洗一次澡好貴喔」、「覺得好可怕啊」、「感覺好辛苦喔,而且收費好貴」、「當兵的看到這篇應該會覺得自己好幸福」、「看了你的宿舍突然覺得自己住的宿舍好好」。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