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7-7-19 17:21

打造下一個台西彩繪藝術村

2017年07月19日 04:10 張朝欣/雲林報導

[img]http://img.chinatimes.com/newsphoto/2017-07-19/656/b31a00_p_04_01.jpg[/img]
志工前往雲林縣褒忠國中,彩繪學校體育館。(張朝欣攝)

雲林縣台西鄉國際青年志工營18日開跑,來自香港、台灣等各國青年,今年擴大服務範圍,分批前往褒忠、麥寮、東勢鄉,彩繪學校、日照中心、幼稚園,藉由彩繪與老人家、發展遲緩者、國中生、幼兒互動,營造彩色美感環境。

雲林縣遠景發展協會為讓偏鄉國際化,舉辦台西鄉國際青年志工營,經過10年經營,「國際青年志工營」已在國際志工圈打響名號,也讓台西鄉的彩繪藝術村響譽國際,香港藝文界還特別邀請協會理事長丁仁桐分享營造經驗。

有別於往年彩繪活動以台西鄉為主,今年志工們擴大服務範圍,首度走出台西鄉前往鄰近的褒忠、麥寮、東勢鄉,昨天22名香港、台灣志工在丁仁桐帶領下,到褒忠國中彩繪體育館。

志工們以學校表現最優異的排球做為彩繪主題,分工合作粉刷牆壁、進行構圖,並邀請學校學生一起彩繪,志工說,藉由學生的參與,可融入在地特色,打造獨一無二的彩繪牆。

丁仁桐表示,台西鄉的彩繪藝術村已經頗具規模,因此今年決定把服務觸角伸到其他鄉鎮,服務對象也更多元化,包括國中學生、老人家、發展遲緩者、幼兒,用彩繪與大家互動,營造色彩繽紛的美感空間。

地方民眾說,近年來遠景發展協會推展沿海漁村的海口文化,加上「國際青年志工營」的發展,台西鄉已從傳統漁村轉型為藝文新鎮與國際志工的家,讓鄰近鄉鎮十分羨慕,紛紛前來取經。(中國時報)

資料來源:
[url]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719000550-260107[/url]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