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7-7-20 12:55

獨居爺爺「睡」著了…告別式滿場郵差 背後原因有洋蔥

2017/07/09 中央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img]http://attach.setn.com/newsimages/2017/07/09/966596-XXL.jpg[/img]
▲郵差特地到老爺爺告別式,陪伴他走過最後一段路。(圖/中央社)

[img]http://attach.setn.com/newsimages/2017/07/09/966597-XXL.jpg[/img]
▲郵局同仁協助修剪老屋上的樹木。(圖/中央社)

新竹縣上月一名74歲獨居的張爺爺過世,舉辦告別式時竟湧現8名「綠衣人」,原來他們是郵差先生,也可以算是張爺爺生前最親密的朋友,4年來他們透過送信關心、照顧張爺爺,和張爺爺有著濃厚的感情,此次前往告別式,就是為了陪伴張爺爺最後一程。

74歲的張爺爺獨居在新竹縣寶山鄉,沒有妻小,一人住在紅磚老屋,平時仰賴種菜、養雞鴨自足,但近幾年開始身體每況愈下,體力也無法負荷農作,當地郵差李浚瑋發現後,和同仁們攜手關心、照顧,每次送信都會經過張爺爺家探訪。

新竹郵局郵務稽查周啟民說,3名同仁吳明昆、李浚瑋、蔡俊宏有空就帶點小點心給爺爺,他們也特別留下「手機專線」,讓爺爺有困難時可以聯絡,而遇到大風雨吹毀屋頂的樹木時,他們也主動幫忙修枝,讓張爺爺能睡好覺。

今年6月張爺爺身體變差住院,原本以為好轉出院返家,不料日前被鄰居發現「睡」在椅子上,才發現張爺爺逝世,近日鄰居協助處理後事,新竹郵局同仁集資舉辦告別式,並穿上熟悉的「綠衣」送別張爺爺,陪伴他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