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7-7-21 09:41

拿10年舊名片求助路人找老友 電話接通…8旬爺激動哭了

2017/07/20 三立新聞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img]http://attach.setn.com/newsimages/2017/07/20/979806-XXL.jpg[/img]
▲爺爺連絡上老友後,激動地哭了。(圖/翻攝自Dcard)

「小姐,妳會不會打電話?」一名年約80歲的老爺爺在捷運站拿著名片不斷求救,但來來往往的人潮卻沒有一個人願意停下來幫助他,讓他只能拖著緩慢的步伐,無助的尋找下個對象。好在不久後遇上一名熱心的路人替他撥了通電話,才讓他終於聯絡上10多年前的朋友,坐在石椅上激動地哭了出來。

女網友在Dcard敘述了這個過程,她說,當時爺爺找上她,告訴她這張名片是10多年前朋友給他的,但因為他年輕時在日本生活,回到台灣以後「名片上面的號碼都不通」,讓他感到相當無助。

就在原PO接手名片後,發現對方留的資料是市內電話,但因為爺爺用手機打,不知道應該加上區號,於是熱心的幫他撥了電話,而爺爺在聽到好久不見的朋友聲音後,也激動地哭了出來。

原PO說,爺爺當下一直跟她道謝,說她是他的貴人,還告訴她「來台灣這麼久終於連絡到朋友了」,讓她鼻子酸酸的,「聽到這句話真的很想哭,意味著到底多少人沒有幫他?」她說:「台灣最美的風景不是人嗎?」不理解為什麼大家不願意停下腳步幫一位老爺爺,因此呼籲:「希望大家可以多重視真正需要幫助的老人!」

不少網友看到文章後,也紛紛表示「如果在路上遇到的是需要幫忙的小孩,我想一定很多人願意幫忙,對象換成是老人,一堆人馬上嫌麻煩不想幫」、「每次在路上看到真的需要幫忙的老人,看到他們被漠視真的很難過」,並感謝原PO願意停下腳步幫忙老爺爺,「妳讓這個冷漠的社會增添了幾分溫暖。」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