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7-7-21 13:07

她車禍後就此失憶14年 暖警助返家團圓

2017-07-21 11:12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即時報導

[img]https://uc.udn.com.tw/photo/2017/07/21/realtime/3782492.jpg[/img]
台南市警局新化派出所「尋人高手」吳孟宇,幫助車禍失憶14年婦人找回家人。圖/警方提供

在台南市警界被稱為「尋人高手」的新化警分局新化派出所警員吳孟宇,再次成功替喪失記憶14年的婦人找到回家的路。

警方表示,現年45歲的林姓婦人,2003年間在台中豐原區發生重大車禍,緊急送醫急救後救回性命,但因為頭部受創嚴重喪失記憶,14年來始終無法被辨認出身分,只能被台中市社會局安置。

新化分局警員吳孟宇從警至今已成功找回300多名失蹤人口,今年初從警政系統看到這件沒身分棘手的失蹤案件,林姓婦人14年來與家人失聯,他多次利用休假期間前往安置機構探視林婦,不厭其煩的與林婦對話。

林姓婦人多次提到自己有先生及2個兒子,吳孟宇於是開始展開比對過濾,近半年過濾上千筆資料,打過好幾十人電話確認是否為家屬,終於找到林婦的先生和兒子,讓一家團圓。

林婦的兒子表示,多年來家屬不放棄希望,持續在失蹤協尋中心找尋,但苦無林婦的消息,甚至有最壞的打算,如今還能讓吳孟宇尋回,簡直不敢相信。

當吳孟宇傳照片給林婦兒子比對時,她的兒子一看到照片,在電話那頭語氣激動地說:「這就是我媽媽!太感謝你了!」 吳孟宇也開心說,婦人和家人相聚時,「看到婦人眼神沒離開過失散14年的先生和兒子,一切都值得了!」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