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7-8-30 22:11

世大運閉幕!7句台灣選手的獲獎感言,給你繼續打拚的勇氣

經理人月刊 / 陳書榕、葉冠玟、韋惟珊

自8月19日開幕、共11天賽程的台北世大運,終將在今日圓滿落幕,地主中華隊底氣十足、拿下破紀錄的90面獎牌,共26金、34銀、30銅的成績,揚眉吐氣。

從舉重選手郭婞淳、男子100公尺選手楊俊瀚,再到標槍選手鄭兆村,他們霸氣刷新大會紀錄的每個時刻,都一再提醒著所有觀眾,這些參與世大運的中華隊運動選手,正在用汗水與靈魂「捍衛我們的主場」一台灣!

[b][color=red]「 我今天的目標,不是只想在台灣打到前一前二,而是我想要在國際上,讓台灣被世界看見,我覺得這是件很美好的事情。 」———羽球女子單打金牌 戴資穎[/color][/b]

從國小三年級開始打羽球,一路打到現在,成為「世界球后」的戴資穎,在今年世大運中,包含團體賽,總共出賽8場,16局都1局未失,並在昨天女子單打的金牌戰中,僅花22分鐘就以21比9、21比13的成績,直落二摘下金牌。

[b][color=red]「 我想突破90公尺,成為亞洲第一人,我想要成為標槍傳奇,在這片土地上留下不可思議的成績,最後很高興,我辦到了。 」———男子標槍金牌 鄭兆村[/color][/b]

才剛於今年4月舉辦的全國大專校院田徑公開賽及亞洲田徑大獎賽刷新全國標槍紀錄的標槍名將鄭兆村,在今年世大運的標槍賽中,以最後一擲91.36公尺,逆轉勝德國標槍好手,打破亞洲紀錄,甚至超越去年里約奧運標槍金牌選手成績,順利摘下金牌。

[b][color=red]「 這樣的成就不只屬於我一個人,而是屬於整個團隊。 」———滑輪溜冰女子15000公尺金牌 楊合貞[/color][/b]

只恨輸、不怕痛的滑輪溜冰女將楊合貞,從國二開始苦練16年,在這次世大運一人滑出5金1銅的成績,也寫下歷史紀錄。而中華隊在滑輪項目上總共斬獲10金11銀2銅,奪得佳績。

[b][color=red]「 人生不只是贏得比賽,而是幫助別人一起完賽。 」———舉重女子58公斤金牌 郭婞淳[/color][/b]

郭婞淳在舉重58公斤級以抓舉107公斤、挺舉142公斤,總和249公斤,拿下我國本屆世大運舉重金牌,並在挺舉項目打破世界紀錄。

[b][color=red]「 一趟、一趟做好就好,不要想太多,然後決賽時,在起跑線上聽到觀眾的加油聲、歡呼聲,民眾的熱情,我的心情反而踏實,去面對期待已久的決賽。 」———男子100公尺金牌 楊俊瀚[/color][/b]

在8月24日田徑場上,讓外媒驚呼「誰想得到?」的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在男子100公尺的項目上,拿下世大運舉辦58年以來,台灣首面男子100公尺金牌,當天讓全台灣關心賽事的民眾都陷入瘋狂。

[b][color=red]「 我們就像家人一樣相信彼此,我們沒有放棄這一場比賽。 」———女籃銅牌 球員陳晏宇[/color][/b]

在女籃最終銅牌戰,中華隊雖有明顯的身高劣勢,但最終卻以比數以81:66逆轉勝俄羅斯女將,其中又以陳晏宇狂飆34分為最大功臣。

[b][color=red]「 明天正好是我受傷一周年,回想過去歷歷在目,但人生不能回頭看,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爬起,這次台北世大運就是我證明自己的最佳時機。 」———競技體操男子鞍馬金牌 李智凱[/color][/b]

那年出演《翻滾吧!男孩》紀錄片的李智凱,讓人看見一個可以為夢想堅持15年的運動員,有多麼令人敬佩。李智凱苦練湯瑪士迴旋超過一萬次,終讓自己從影片中那個被暱稱為「菜市場凱」的孩子,成為為台灣頂起一片天的金牌選手。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