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7-9-1 00:29

照顧父母30年花光積蓄 現在的他茫然不已

鏡週刊

[img]http://img-s-msn-com.akamaized.net/tenant/amp/entityid/AAr04Q0.img[/img]
照顧父母長達30年的林大哥,因不知道要申請補助,而耗盡積蓄。

照顧者貧窮化,這句話用在孝子林大哥身上,可說是血淋淋的事實。他對父母不離不棄的照顧,卻換來一無所有的臨老人生,但他不埋怨,只希望家庭照顧者在照顧家人的同時,也要想想自己的未來人生該怎麼過。

林大哥今年59歲,而他終於在今年正式從「照顧畢業」,可以喘口氣。只是他萬萬沒想到,當父親中風倒下、母親罹患帕金森氏症的那一刻開始,他這一照顧,居然就付出30年的青春。一轉眼,他從29歲的年輕小伙子,變成現在屆齡退休的大齡長者,單身至今,積蓄耗盡,一無所有。

當其他兄弟姊妹說:「是你自己不放手的」這句話時,林大哥的心很痛,「但越照顧父母越捨不得放手。」他因而甘願放棄原本的事業,也錯過娶妻生子的人生歷程。

「我自己選擇的,後悔是沒有啦!只是有些遺憾,例如有些社會資源可以去拿,以前不知道,直接把工作放掉,現在要重返職場很困難。如果可以重來,我會選擇不離職照顧,並且尋求資源。」走在曾經陪伴母親散步的公園,林大哥看著眼前的紅綠燈,茫茫然,不知道未來怎麼辦。

而他只能用自己的例子呼籲大家,照顧不離職,而且要積極尋求資源,因為有一天「被照顧者」的人生結束,「照顧者」的人生卻還得繼續。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