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7-9-2 12:14

黑心商用發霉豆棗回收重製 年產千噸民眾恐下肚

2017/9/1 上報快訊
  
[img]http://img-s-msn-com.akamaized.net/tenant/amp/entityid/AAr5kMv.img[/img]
元隆農產食品行在豆棗類食品包裝上打印不實有效日期。(台中市調查處提供)

[img]http://img-s-msn-com.akamaized.net/tenant/amp/entityid/AAr5dqX.img[/img]
台中市調查處現場封存217.01公斤豆棗類產品。(台中市調查處提供)

又有黑心食品!日前法務部調查局台中調查處接獲民眾通報,指出台中市地下水工廠涉嫌販售過期豆棗,經多日蒐證後,於8月29日查扣大量以地下水製造,以及打印標示未來日期之豆棗、甜麵筋等產品,台中市衛生局當場封存共計217.01公斤,據了解,這些黑心豆棗產品恐早已流入市面,吃下民眾肚裡!

台中調查處在查獲後隨即約談黃姓負責人等7人到案,詢後移送台中地檢署複訊,檢調將查獲的食品交由衛生局和環保署檢驗中。黑心黃姓負責人坦承犯行被檢察官諭令3萬元交保,其餘6名共犯各交保2萬元。

據了解,台中市調查處接獲情報,查獲源頭「元隆農產食品行」除未申請公司登記、食品工廠設立登記許可外,更長期以地下水製作豆棗、甜麵筋、麵麶、紅豆支、豆皮絲等食用產品。

此外,檢調還查出,這家地下工廠,甚至將下游廠商發現品質劣變、酸化、過期、發霉而退貨的產品回收後,篩選比較不明顯發霉的過期食品,經地下水沖洗後,滲入當天新滷製的成品一起炒滷,製成新品並在包裝打上不實有效期限,販售給不知情的下游廠商和民眾。

調查處表示,元隆農產食品行每年生產銷售豆棗等產品約1,000餘公噸,將其製造之豆棗、甜麵筋、麵麶、紅豆支、豆皮絲等產品以「日隆」、「白玉」品牌,銷售到全台灣各地市場醬菜店及雜貨店。這次查獲的各式產品及使用之地下水,目前均已由衛生局、環保署檢驗中。(馬麗昕/綜合報導)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