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7-9-29 17:20

傷人!子立志當公車司機 母當司機面急喊「不要」

2017-09-29 15:47聯合報 記者何祥裕╱即時報導

當公車司機不好嗎?網友Pei Hua在臉書社團「阮厝住三芝」貼文表示,她先生是個客運司機,今天載到一對母子,小孩跟媽媽說「長大我要當公車司機」,媽媽馬上回答「不要,太累了」,當時她先生聽了很受挫,她說,「職業不分貴賤」台灣教育從小就是這樣告訴我們。但是各位請您捫心自問 「你對任何工作都無偏見嗎?」她覺得無奈又心疼。

她貼文說,清潔工、黑手、司機都還是在眾多人心中是份「被看不起的行業」?希望請這位媽媽就教育方面,建議深做檢討!

她說,不愛讀書的小孩會被說長大後去當黑手,可曾想過超過八成的上班族認為,高學歷不等於就業保證,您家的大樓建設裝潢、家電研發修理、出門後的造橋鋪路、汽機車維修都是這些「黑手」不分日夜的讓您生活上更有品質,您還要嫌棄用時間累積經驗和早出晚歸的人髒或太累,而不讓您孩子從事嗎?

她說,您可能只是無心的一句話,但不論是公車司機、計程車司機、捷運高鐵司機、飛機機長等,他們所承受的「累」,是確保乘客能平安到達目的地!司機行車除了顧交通情況還要邊忍受自以為投15元就是老大的乘客耍態、車損、車髒、車撞都是司機要自己負責,沒有公車司機付出的時間和精神勞力,哪有乘客安穩共程到達目的地?

貼文說,如果您覺得因為累,就讓孩子失去選擇一項值得尊敬的行業,是否太累的各行各業都不適合了?良心建議請您正確的教導孩子,別看不起任何人的職業,讓孩子正確知道每個行業都值得投入,值得被尊敬才是您該學習,更是該讓孩子了解的重點。哪天您孩子真的成為了公車司機,您是否也希望他能被人尊敬。

如果服務態度好,別吝嗇一句「謝謝」、「辛苦了!」一句支持感謝的話,真的在各行各業都是最大的精神回饋。別看不起任何行業,別小看自己的工作。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