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7-10-3 16:49

好有親切感!台灣制服漂洋過海到杜拜

2017/9/28 三立新聞網 記者張晃旼、洪淑珠/屏東報導

台灣舊衣回收在遙遠的中東杜拜看到成效,有人在杜拜機場拍下當地人穿著來自屏東美和中學制服,從學號以及繡的兩條槓,猜測是91學年度二年級的女學生,我們也連繫上女學生家長,搬新家把制服放進回收箱,沒有想到會漂洋過海轉送到杜拜,奇特緣份引發網友討論。

網友在杜拜機場轉機,拍下旅客穿著長袖有領子外套,放大點看胸口繡著大大的中文「美和」兩個字,底下還有學號911238,眼尖網友從校徽來看認出制服來自屏東美和私立中學。美和中學出納謝玉珠:「有穿過我是這邊的校友,我在這邊讀了6年。」

美和中學人事主任李淑琴:「9就是學年度,這個學年度可能是79、89。」翻出15年前的畢業紀念冊,跟杜拜機場現身的制服一模一樣,只是這件制服現在已經停產改成夾克外套,校長對於能漂洋過海送到杜拜都覺得很不可思議。美和中學校長曾焜宗:「夾克比較方便,穿夾克之後那一套就沒有再穿了。」

捐制服學生家長:「搬新家就把舊的衣服、小朋友的衣服,全部收一收拿去舊衣回收。」當年的女學生已經是上班族,學校制服能出現在杜拜,美和中學師生都覺得做了很好的國民外交,而之前更有網友在美國西雅圖街頭,拍到有男子背著澎湖馬公國中的書包,覺得實在是太有趣。

就連彰化縣警局的警車,也被外國媒體拍到出現在伊拉克戰區,一名員警騎的機車車身印有「彰化縣警局巡邏車」字樣,之後縣警局澄清說這是2年前的報廢警車忘了塗銷字句,如今美和中學制服出現在杜拜機場,同樣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整理:實習編輯黃韻璇)


[img]http://img-s-msn-com.akamaized.net/tenant/amp/entityid/AAsyEJJ.img[/img]
▲台灣美和中學制服現身杜拜機場。(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img]http://img-s-msn-com.akamaized.net/tenant/amp/entityid/AAsyuCM.img [/img]
▲制服上頭的學號清楚標明身分。

[img]http://img-s-msn-com.akamaized.net/tenant/amp/entityid/AAsypvc.img[/img]
▲之前也曾有馬公國中書包,現身西雅圖街頭。

[img]http://img-s-msn-com.akamaized.net/tenant/amp/entityid/AAsyuCP.img [/img]
▲外媒曾拍到彰化縣警局巡邏車出現在伊拉克。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