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7-10-12 12:31

有洋蔥!90歲罹癌阿公進食 全為捐大體

2017-09-29 21:11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即時報導

[img]https://uc.udn.com.tw/photo/2017/09/29/realtime/4059731.jpg[/img]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癌症患者蔡阿公,今天上午在安寧病房慶祝90歲生日,他捐贈大體善心讓醫護人員感佩不已。圖/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癌症患者蔡阿公,今天上午在安寧病房慶祝90歲生日,與他結婚70載的牽手蔡阿嬤,及子女也在旁陪伴。蔡阿公17年前即簽下大體捐贈同意書,日前得知生命所剩不多,要求子女找出同意書,為符合捐贈資格,更努力進食、維持體重,捐贈善心讓醫護人員感佩不已。

大林慈濟醫院安寧病房今天舉行中秋月餅DIY及慶生會活動,大家一起幫本季壽星慶生,林阿公是其中一位,大家一起為他唱生日歌,祝他生日快樂。

「做人一世人,現在最有價值!」看到眾人幫老伴慶生,蔡阿嬤歡喜地說,多年前在女兒介紹下認識慈濟,民國89年慈濟推動大體捐贈,夫妻倆決定要簽署大體捐贈同意書,當時民風較保守,兒子還不捨、猶豫未簽名,夫妻倆就互相幫彼此簽署同意書。

「父親態度很堅決!」蔡阿公的大女兒說,父母親對於捐大體的想法很堅決,強調要把無用之軀貢獻出來,幫助更多人。

大林慈濟醫院表示,蔡阿公2年前檢查出罹患肉瘤,雖經積極治療,病情仍持續惡化。2個月前蔡阿公感覺生命所剩不多,掛念大體捐贈一事,要求子女趕快幫他找出大體捐贈卡,並代為向醫療團隊表明心願。

由於捐贈大體需要符合體重等規定,阿公雖然胃口不佳、進食不易,仍勉力進食想維持體重,他的捐贈心意、堅定立場讓人都感佩。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