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7-10-24 10:34

人死後意識仍在 聽得到醫生宣布死訊

2017/10/19 三立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親人逝去,許多人都會在亡者耳邊說說話,據最新研究,其實人死後意識仍會短暫運作,也就是說,亡者能清楚聽到周圍人的聲音。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院(NYU Langone School of Medicine)重症急救研究主任帕尼亞(Dr Sam Parnia)表示,人在死亡的「第一階段」也就是指心臟停止跳動、呼吸停止,血液就不再循環到腦部,瞳孔對光反射消失,腦幹失去功能,但在此階段,其實亡者的意識仍然會運作一段短暫時間。

該研究指出,儘管肉體不再運作,但亡者的意識仍短暫存在,曾有心臟驟停後「死而復生」的病患回憶,「死」後能清楚聽到周圍人的對話,甚至知道周圍發生的事,像是他在手術台上能聽到醫生宣布死亡。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