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7-11-29 16:14

底細越摸越清楚!大陸恐用它統一台灣

2017/11/29 三立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img]https://img-s-msn-com.akamaized.net/tenant/amp/entityid/BBFTTpK.img[/img]
© 由 Sanlih E-television Co., LTD 提供  

隨著科技越來越進步,生活大小事都跟「AI」息息相關,外出時只要透過手機的行動支付就可付費,方便性已大幅提升,不過,這樣的現況也讓創投老總相當擔心,直言「未來AI可能被用來統一台灣!」

根據《商業周刊》報導,藍濤亞洲總裁黃齊元表示,由於AI快速發展,未來世界的遊戲規則會大不同,市場也會重新洗牌,未來的人才不但要會同時發出很多指令,也得學會將不同的AI團隊整合起來。

黃齊元表示,若是不想被被AI取代,除了不斷學習、吸收新知外,想像力也很重要,可惜台灣教育很多都是反其道而行,「研究兩岸關係的人,不是學政治就是經濟,但很少人是科技專家,科技特別是AI,將改寫兩岸的關係。大陸AI水平世界一流,投資力度驚人,未來AI可能被用來統一台灣。」

黃齊元指出,可能是AI的關係,大陸對台灣「越摸越清楚」,當民眾用手機支付、網購時就會產生更多數據,直言「假如大陸軍隊有一天入侵台灣,AI會指引其去特定地方找特定人。」他認為,想像力是台灣民眾的強項,未來應更努力把想像力和AI結合。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