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7-12-22 23:17

16歲未婚小媽媽攜兒逃亡 警助她重生

2017/12/22 中時電子報 呂素麗

[img]https://img-s-msn-com.akamaized.net/tenant/amp/entityid/BBH8Hnz.img[/img]
16歲未婚小媽媽攜兒逃亡 警助她重生: 16歲未婚小媽媽(左一 )已有1個3歲女兒,高市少年隊尋獲她,助她重生。(呂素麗翻攝)

高雄市16歲少女「小熙」(化名)13歲就生女,因毒品案遭協尋,她帶著3歲女兒四處躲藏,少年隊獲報,想方設法找到她,她一度謊報他人資料,被警方識破後,痛哭失聲,要求警方不要抓她,因為「我還要照顧女兒」,警方勸她面對,助她重生。

警方將小熙移送高雄少年及家事法庭收容,3歲女兒則交由社會局協助安置,暫時由小熙的哥哥、女童的舅舅帶回照顧。

少年隊調查,家住六龜的小熙因父母離異,與父親及姊、哥同住,因父親忽視教養,導致小熙國中階段經常輟學、逃家,且不知去向,後因毒品案,去年8月為高雄少年及家事法庭發布協尋。

員警多次前往六龜等地追查,小熙的父親擔心警方要逮捕小熙,向警方謊稱女兒已多年未與家人聯繫,且不在高雄地區等語;但警方仍不放棄,運用科技查詢其任何可能行蹤,終於20日在路竹區循線緝獲。

小熙在路竹1家刺青館打工,女兒則上幼幼班,當警方上門時,她一度謊報友人身分資料想矇騙過關,經員警直言戳破,她才轉而淚求警方不要抓她,在警方細問下,她才坦承有1名3歲的女兒,擔心女兒沒人照顧才帶著孩子四處躲藏,逃亡時間已逾1年。

警方瞭解,小熙13歲就與男友生女,但男友因吵架已分手不見人影,她獨力照顧女兒,一直都有與家人聯絡,平常姊姊會協助照顧女兒,她向警方表示,打工每月賺1萬多元,女兒每月有社會局2000多元補助,念幼幼班也獲社會局補助,生活勉強可以過。

小熙在警方護送至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時,淚流滿面頻頻向警方道謝,她說,被警方查獲,從今日起,會是新的自己,往後將可以正確的面對人生。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