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8-1-24 11:08

妻生產血崩搶救成功 丈夫立誓「血債血還」報恩情

2018-01-15 12:19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img]https://uc.udn.com.tw/photo/2018/01/15/99/4421282.png[/img]
妻子生產時血崩,經輸血後成功保住一命,丈夫自此發誓「血債血還」,將捐1萬c.c.的血回饋社會。圖/翻攝自YouTube

影片:
[url]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bPLrfKfidg[/url]

一名孕婦在生產時血崩,當時緊急輸血1萬c.c.救命,最後平安保住母親與胎兒的性命,此事也讓該孕婦的丈夫誓言要「血債血還」,每隔一段時間就到醫院捐血,報答醫院的救命恩情。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近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一年前救回一名產後大出血孕婦,自此其丈夫誓言要「血債血還」捐出1萬c.c.的血,來償還眾人捐血救他心愛太太的恩情。並貼出孕婦的感謝訊息,她寫道「去年的此時,您正在手術室為我開刀,感謝有您與台大醫療團隊為我度過難關,保我性命!」

孕婦特別感謝施景中和醫療資源,讓她的生命搶救成功,得以擁有現在的幸福,「一年過去,今天不只是我老三小女兒的生日,也是我的生日!我欠的血債,先生仍然持續捐血中,希望我受人點滴能湧泉以報!」

而丈夫的立誓也感動了身邊的朋友紛紛響應,捐血中心還找他拍攝此段心路歷程,該丈夫在影片中提到「當時妻子生產時手是冰冷的狀態,看到醫護人員忙著調血液,當下想著為什麼自己和妻子的血型不同,那無力感很深,轉念後一想沒有醫護背景與專業知識的我,唯一可以幫助現場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其實就是我們的血液。」他覺得捐血一袋其實不只救了一命,拯救的其實是一整個家庭。「在我老婆被救回來了之後,我決定只要在我身體可以的情況下,我會持續的捐血下去,血債血還。」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