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8-2-21 15:28

上進腦麻生 第1名畢業且考上企管所

2017-06-06 17:29〔自由時報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

[img]http://img.ltn.com.tw/Upload/liveNews/BigPic/600_2091253_3.jpg[/img]
中國科大新竹校區畢業生陳萱(右)和范莉翎(左),雖然坐輪椅行動不便,但兩人都克服身體障礙,積極學習,提升自我競爭力。(記者廖雪茹攝)

影片:[url]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lH0ugkPcCI[/url]

腦性麻痺的肢體障礙生陳萱,從小在求學過程遭受歧視,但在國立和美實驗學校老師的鼓勵下,她脫胎換骨,變得開朗又上進,10日即將以全班第1名的優異成績,自中國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畢業,並已考取研究所;未來想創業當老闆娘的她,高二時就與人合夥先在網路開店實習了。

現年25歲的陳萱表示,她住新北市,因為行動不便,就讀國中小學時,常被同學嘲笑,讓她很挫折,國中曾因手術休學2年,後來在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的介紹下,父母送她到彰化和美學校唸商業應用組,看到比她嚴重的同學更多,加上師長的激勵,「妳要比一般人更努力」、「別人可以,妳也行!」等,逐漸建立她的自信。

陳萱說,和美是她第二個家,同學們互相幫忙,師長們無私的照顧學生,讓她養成獨立自主的習慣,也變得活潑開朗;而中國科大就像是她第三個家,友善而溫暖,她為了提升自我競爭力,加倍用功。放假時,把孫協志當作偶像的她,常和其他粉絲一起追星來放鬆心情。

企管系主任王湧水說,4年來,陳萱永遠是第一個到教室的學生,自動自發,不曾缺席,成績維持全班前3名,並獲頒獎學金。而陳萱從高二開始,就與人合夥在網路開店,累積經驗,畢業後打算創業經營服飾店。

另該校進修學院二技電腦與通訊系學生范莉翎,本身也是腦麻肢障生,但她獨自從湖口市區住家操作電動輪椅到學校上課,風雨無阻,一路就讀二專、二技,今年更考上資訊科技應用研究所,平日則在自家的小型貨運行協助點貨、查貨,是父母的得力助手。

范莉翎說,平日她最愛悠遊在網際網路的世界,學習網頁動畫、程式設計,也喜歡看電影、聽音樂,希望努力考取電腦相關證照,日後從事網路設計相關工作。副校長廖憲文肯定這兩名優秀畢業生,克服身體障礙,不斷自我精進,實為學弟妹們的榜樣。

[img]http://img.ltn.com.tw/Upload/liveNews/BigPic/600_2091253_1.jpg[/img]
腦性麻痺的肢體障礙生陳萱,獨立又上進,10日即將以全班第1名的優異成績,自中國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畢業,並已考取研究所,期許自我精進未來創業。(記者廖雪茹攝)

[img]http://img.ltn.com.tw/Upload/liveNews/BigPic/600_2091253_2.jpg[/img]
中國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腦麻畢業生陳萱(中)獨立又開朗,成績優異,也是超級追星族,副校長廖憲文(左)和系主任王湧水(右)肯定她堅強上進的精神。(記者廖雪茹攝)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