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8-2-24 10:32

美魯蛇瞬間變身 腦部挨揍竟變數學天才

2018/02/14 22:51 TVBS

[img]https://cc.tvbs.com.tw/img/upload/2018/02/14/20180214223304-6346b5d5.jpg[/img]

[url]https://news.tvbs.com.tw/world/870283[/url](內含影片)

原始影片:[url]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H6doOmS-eM[/url]

美國一名47歲男子16年前只愛泡妞,是一個夜店玩咖,沒想到有天被惡漢毒打一頓,他的眼睛竟然可以看到生活中各種幾何圖形,還可以不靠任何輔助工具徒手畫出重複的幾何圖案,瞬間變成數學天才。

穿著淡藍色襯衫、戴眼鏡的這位先生氣質斯文,看起來很像在大學教書的教授,但你大概想不到斯文先生年輕時是長這個樣子,數學天才佩吉特表示自己一週花6到7天在健身,頭上也剃了個鋸齒狀鯔,而且真的是一天到晚都在開趴、追女生跟打混摸魚。

傑森佩吉特31歲前的人生是玩咖,成天鬼混,社區大學的書沒念完,在老爸開的家具店上班。某天晚上他去卡拉ok唱歌,唱完離開的路上碰上2名惡霸,這幾拳好巧不巧打在他的腦袋瓜上,而且對他未來的生活產生巨大的改變,佩吉特說,被打之後被送去醫院診斷出腦震盪腎臟流血,之後回家隔天早上一切都變了。

恢復意識的佩吉特出現強迫症,開水龍頭洗手、擦手 這2個動作半小時內重複了20次,且變得不想跟人群接觸,甚至因為不想看到太陽在每扇窗戶釘了3層毯子,除非家裡沒食物了要不然他一點都不想出門,不過他在家裡的這段時間,意外發現自己看到其他人看不到的東西。

佩吉特說,水流看起來像是切線並且不斷的旋轉,往下流時變得越來越小,水的平滑度不見了,還說自己看電視上的東西、牆上或世界上其他地方時會注意到整個地方的線條。

每樣東西在佩吉特的眼中都出現了線條,太陽的光線、水的波紋等等,佩吉特發現這都跟圓周率有關,佩吉特不只看到這些平常人看不到的幾何線條,還能把他畫出來,把重複的幾何圖案在不透過任何輔助器材的方式下徒手畫出來,而佩吉特也說當自己畫幾何圖時感覺很有療效,腦中的其他東西都閃一邊去了。

佩吉特為此寫信給專門研究大腦的學者,他懷疑自己是不是瘋了,專家表示他沒有瘋,反而是得到了一份上天的禮物,學者綜合症研究者崔福特博士表示,一個年輕小夥子頭部被擊中活了下來,在那之後發展出一些特別的機械跟空間技能,被稱為學者症候群。

全球跟佩吉特類似有後天性學者症候群的人大概有40多人,他們都是腦部突然受創後,在音樂、數學、藝術上開始嶄露才華,佩吉特也因此人生大轉彎,從頭腦簡單的健身猛男變身天才數學家。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