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8-3-14 22:00

93:7!高中女籃輸暈「再也不打球」 贏隊被譙爆道歉

2018/03/10 17:29

[img]https://cc.tvbs.com.tw/img/upload/2018/03/10/20180310172611-b3470d88.jpg[/img]
1場比分懸殊的高中球賽引發爭議。圖/翻攝東布里奇沃特高中官網

1場高中球賽意外引發爭議!美國麻州高中女籃分區季後賽近日開打,不料其中1場比賽卻出現93比7的懸殊結果,讓敗戰球員大受打擊,甚至有人因此「再也不打球了」。由於比賽當時早已成定局,領先隊伍卻始終採取緊迫盯人戰術,因此也遭輿論撻伐「違反體育精神」,最後還被逼得出面道歉。

據美國《波士頓環球報》(The Boston Globe)報導,麻州校際體育協會(MIAA)3月開始舉辦高中女籃錦標賽分區季後賽;首輪賽事,第12種子麥迪遜花園高中(Madison Park High School)在主場迎戰第5種子東布里奇沃特高中(East Bridgewater High School),未料比賽結果卻意外引發軒然大波。

報導指出,比賽從一開始就呈一面倒態勢,第1節打完,主隊就以24比0大幅落後,半場結束時比數更來到48比4;不料噩夢尚未結束,領先達40多分的東布里奇沃特高中不僅未換下先發球員,甚至還持續執行「全場緊迫盯人」戰術(full-court press),完全不留情面,最後以93比7狂勝86分。

面對令人難堪的比賽結果,敗戰球隊士氣相當低落,球員迪派娜(Francisca Barros-Depina)就沮喪表示,當下只想找個洞鑽,「回家,然後永遠不要再打球了」;她不解地說,比賽早在半場結束就分出勝負,但對方教練卻仍採取緊迫盯人,還不斷拉大領先差距,明顯是缺乏體育精神,根本「令人作噁」。

比賽結果傳開後,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而輿論都一面倒認為贏家的做法雖未違反規則,但實在是不妥當,不該如此打擊年輕球員信心。眼見風波越演越烈,東布里奇沃特高中負責人日前也出面道歉,指這是個「令人遺憾的情況」(unfortunate situation),也確實不該發生在高中球賽中。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