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8-4-29 22:16

稀奇!台東農民田裡竟生出一條地瓜蛇及地瓜鼠.....

2018-04-28 13:01聯合報 記者羅紹平╱即時報導

天底下真的無奇不有,台東縣太麻里鄉美和村農民莊智峰的地瓜田裡接連生出「怪物」,有地瓜蛇、地瓜鼠....,在地方引起話題,鄰里稱奇,就連70歲莊媽媽陳金窓也說「 活了一輩子還沒見過地瓜長得這麼像蛇」遠看就像條蛇被人捏在手中捲曲蠕動身體。

「哇! 是蛇嗎,好可怕」、「好恐怖」、「好噁心」、「是蚯蚓吧,你家的田太營養了」台東縣太麻里莊智峰25日在自家地瓜田挖出一條長超過130公分(不含S型扭曲的段落)、直徑約4至5公分,重約1公斤的紫色地瓜,由於形狀長得太像蛇,莊智峰於是拍了照PO在個人臉書。

今年45歲的莊智峰原本在高雄市從事金融保險業,2年前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他父母的荖葉田遭害,他於是返鄉協助父母整地,改種地瓜,同時在臉書成立「蕃薯伯伯地瓜園」行銷自家地瓜至今。

今年採收地瓜期間,陸續挖出不少奇形怪狀的地瓜,莊智峰說,當天挖出地瓜蛇,連他母親也笑得開心說「生平第一次見到地瓜形狀這麼蛇」,不近看地瓜上的鬚根,遠看根本就像1條捲曲蠕動的蛇。

除了地瓜蛇,莊智峰家的地瓜田還挖出長得像老鼠的地瓜,有細細的「尾巴」,圓圓滾滾的老鼠身體及尖尖的老鼠「嘴巴」,莊智峰伶機一動在地瓜上,用奇異筆畫一對眼睛及一對耳朵,一隻俏皮活潑可愛的「地瓜鼠」栩栩如生,猶如就從漫畫裡走進真實在世界,讓不少女網友真呼「超卡哇伊」。

[img]https://uc.udn.com.tw/photo/2018/04/28/realtime/4690489.jpg[/img]
台東農民莊智峰的田裡最近挖出一根「地瓜蛇」。圖/莊智峰提供

[img]https://uc.udn.com.tw/photo/2018/04/28/realtime/4690490.jpg[/img]
台東農民莊智峰的田裡最近挖出一根「地瓜鼠」。圖/莊智峰提供

[img]https://uc.udn.com.tw/photo/2018/04/28/realtime/4690492.jpg[/img]
台東農民莊智峰的田裡最近挖出不少奇形怪狀的地瓜。圖/莊智峰提供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