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8-5-1 16:41

項武忠寫信批吳茂昆:別以為超導 可給你如此生殺大權

2018-05-01 13:26聯合晚報 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教育部「拔管」引起中研院海外院士的憤怒,83歲的中研院院士項武忠寫了一封信給吳茂昆,嚴辭指責吳茂昆「忘了做人基本原則」,直言「別以為你的『超導』,可給你如此生殺大權」,信的副本也寄給管中閔等多位中研院院士及院長廖俊智。

[b]全文:項武忠院士致吳茂昆一封信[/b]
● 吳先生, 收到你的來信,對你的論點想想清楚了再回應,這是我目前的想法。 一,我對李遠哲、朱經武和你在科學上成就,一直為中國人自傲!中國人由於儒家影響太大,在學術上一些成就之後,往往為所欲為,忘了做人基本原則,李遠哲是最壞例子,如東華大學教授所說,你也是非常不幸地毀了基本人格。 二,即使李遠哲這次沒有干涉台大校長選舉,兩年前中研院院長非法選舉,他完全非法把持,目前廖俊智犯了有你認為管中閔不法事情,我希望七月之前大家一起公平評評廖俊智犯了所有你認為管中閔不法事情,我希望七月之前大家一起公平評評是否非法。中研院過去二十年已被李遠哲把持,毀了院格。又資源太多!為什麼不能檢討? 三,即使你寄我文件合理,為什麼潘文忠不處理,拖了三四個月,你是何方神聖,幾天就決殺了。別以為你的「超導」,可給你如此生殺大權。 我雖在美國,對台灣愛護,對人格的尊重,不是你可比的。我已八十三歲,絕無所求!望你自重!! 項武忠

[b]不稱部長稱吳先生[/b]

項武忠在這封信開頭,不是稱吳茂昆「部長」或「院士」,而是「吳先生」。4月27日晚間,教育部駁回管中閔人事案,項武忠寫信給吳茂昆,吳回信並附上教育部處理台大校長遴選的相關資料,並指媒體的負面報導都是不實指控。

[b]批學術有成就 忘做人原則[/b]

項武忠仔細看完教育部的文件,台北時間今天凌晨回信給吳茂昆,一開始先表示敬佩吳茂昆和李遠哲、朱經武在科學上的成就,隨即話鋒一轉說,中國人受儒家影響太大,在學術上有一些成就後,往往「為所欲為,忘了做人基本原則」,還直指李遠哲是最壞例子,「你也是非常不幸地毀了基本人格」。

[b]7月院士會議擬檢討院長選舉[/b]

項武忠表示,將要求今年7月開院士會議時,一起檢討兩年前中研院長選舉;還說中研院過去20年已被李遠哲把持,毀了院格,為什麼不能檢討。

項武忠也在信中反問吳,指吳寄給他的教育部文件若合理,為什麼教育部前部長潘文忠不處理,拖了三四個月,「你是何方神聖,幾天就決殺了」,「別以為你的『超導』,可給你如此生殺大權」。

[img]https://uc.udn.com.tw/photo/2018/05/01/6/4697060.jpg[/img]
[img]https://uc.udn.com.tw/photo/2018/05/01/6/4697061.jpg[/img]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