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8-6-26 11:52

公務員嗆「我留美博士」 超商店員秒回擊:我美國人啦

2018/6/25 Nownews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一名年約 50 多歲的杜姓公務員,去( 2017 )年 12 月間到超商買東西,疑因不滿排隊結帳等太久,和吳姓工讀生發生口角,杜男先嗆「我是留美博士,你是?」吳男則回擊「我是美國人」、「我雙重國籍啦!白癡」、「留美在這邊混吃等死」等語,杜男惱羞提告。台北地檢署調查後,發現吳男雖出言罵人,但沒有詆毀杜男惡意,今( 25 )日以罪嫌不足,將吳男不起訴處分。

綜合媒體報導,全案源於去年 12 月 18 日,杜姓公務員到北市溫州街一間超商買東西,結帳時疑因不滿工讀生手腳太慢,讓他排隊等太久,要求櫃台女店員找其他店員來幫忙,但女店員以人手不足婉拒,杜男因而不滿,要求正在整理貨品的吳姓男工讀生來幫忙,兩人發生口角。

杜男先是囂張地嗆聲「我是留美博士,你是?」吳男直接回擊「我是美國人啦!」杜男一時語塞,隨即又說「美國人在這裡工作幹嘛?」吳男再回「我雙重國籍,不行嗎?」「白癡」。杜男氣得動手要翻吳男制服上的名牌,一邊罵「放你的屁」等語,吳男也火大回嗆「留美博士有時間在這邊混吃等死,你不是人嗎?」雙方爭吵約 20 分鐘。

氣急敗壞的杜男當場打電話報警並控告吳男公然侮辱,但檢方勘驗超商內監視器畫面後,發現吳男雖有說「白癡」等語,但兩人口角起因是杜男先以「你不是人嗎?」「放你個屁」等語罵人,因而認為吳男發言並非要辱罵對方,不構成公然侮辱,給予不起訴處分。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