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8-7-13 16:07

她入學時倒數拚3年考上中正外文 「不服輸受刺激」

2018-07-13 15:38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即時報導

基隆二信高中應用外語科李慈茵,從貢寮來到基隆二信高中,第一次拿到成績單發現自己是全班第35名,成績倒數深深受到刺激,激發了她「不服輸」的心,決定自願留校晚自習,每天早出晚歸從不缺席,拚了3年,成為全班前5名,在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考到613.5分(70級分),順利甄選上國立中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

李慈茵來自單親家庭,由母親撫養,培養出她「不服輸」的堅強個性,國小國中就讀偏鄉學校,靠自己的努力用心求學,國中畢業教育會考17.8分。

李慈茵說,在國中時期班上同學請教她英文,她只要知道的都會教同學,同學考到好成績她就很高興,但也因此讓她對英文產生濃厚興趣,也因此定下未來想當英文老師的目標。

李慈茵母親支持女兒到二信就讀,得知她考上中正大學很開心又捨不得,將離家到外地就讀大學,追求下一階段的夢想。

二信高中校長林立表示,學校不僅提供貢寮地區專車接送,還貼補車資,讓偏鄉學校學生得以安心讀書。3年來李慈茵從班上倒數,逐漸進步,高二到高三就都成為班上前幾名,她的堅定意志及努力過程很值得同學學習。

[img]https://uc.udn.com.tw/photo/2018/07/13/realtime/4993352.jpg[/img]
二信高中李慈茵(中)錄取國立中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圖/二信高中提供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