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8-8-6 13:45

反制外航更名用這招 游梓翔:哪個白癡研議的白癡政策

2018-08-06 11:01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交通部研擬透過調整時間帶、不停靠空橋等方式,反制更改台灣名稱、甚至冠上「中國」的外籍航空公司,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在臉書批「哪個白癡研議的白癡政策」,直指是自殘式懲罰。

游梓翔說,面對外籍航空公司在大陸要求下更改標註台灣的方式,《聯合報》報導,我方正研議「反制措施」,將以不許停空橋、調整時間帶懲罰。這樣的方式直接受害的是旅客,請問其中有多少是陸籍旅客?如果外籍航空公司上多數是台灣旅客或外籍旅客,究竟是懲罰了誰?這不又是一種「自殘式懲罰」嗎?

他指出,採取這種公開直接對抗,等於是在逼外籍航空二選一,就兩岸市場規模、航點數量、商業機會,請問是要靠什麼讓外籍航空選擇我方?這樣不是連本來還可能有的迴旋空間都沒了?最好笑的是,整個方案中沒提到陸航。結果會變成外籍航空停機坪、時間變差,但是陸航反而停空橋且時間不變的情況。但如果要動陸航,就變成華航長榮可能因大陸反制而受害,到時候吃虧的還是台灣、還是旅客,大概是沒膽這麼幹吧。於是這反而成為變相的「懲罰外航獎勵陸航」,有意義嗎?

游梓翔說,看見這樣的政策研議,他只能借用北市長柯文哲針對拔管案說了一次,但是不敢再說的那句話:不知道哪個白癡研議了這個白癡政策。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