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8-8-6 16:37

化挫折為動力 新商女孩穿姊姊制服發憤考上成大

2018-08-04 07:49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即時報導

[img]https://uc.udn.com.tw/photo/2018/08/04/realtime/5084872.jpg[/img]
外三2詹雅婷(左二)以107年全國外語群第二高級分72級分,及全國商管群第二高級分73級分雙重優異成績,將就讀台科大企管系。記者張雅婷/攝影

新竹高商畢業生有多位學生在國中會考失利,後來靠著自己的拼勁,今年考上國立大學,不但讓學校與有榮焉,也讓這群曾經歷經挫折的學生,成為學弟妹眼中的模範。

新竹高商學生周明暐今年以73級分(全國統測商管群第二高級分)及多益950高分成績申請上成大會計系,當時也因為會考失利,進入新竹高商國貿科就讀,後來得知政大成大有開放四個名額給全國高職生,在心中立下目標要在兩萬多人中脫穎而出,晚上還會拿姐姐的竹女制服加油打氣。品學兼優的周明暐,在校也相當活躍,除了擔任司儀、社團公關,準備會計乙檢、多益、段考、模考,還買了計時器,假日讀滿小時,才會休息。

新竹高商應用外語科學生盧嘉敏以74級分申請上中央大學財務金融系,成為校長劉曉雯的學妹。盧嘉敏國中教育會考因失常表現,錯失高中第一志願,卻讓她進入更適合她的新竹高商。高三那年,下定決心要努力到統測完不留後悔與遺憾,因此每天留校夜讀,假日則在圖書館整日K書,分清楚休息與讀書的時間與空間界線,對學習時的專注力有極大的幫助。

盧嘉敏說,每當覺得太累想放棄想停下腳步時,就會反覆地問自己「若放棄讀書而進不了成大或中央,我未來會不會後悔?」,答案都是「會」,因此讓她再加把勁繼續努力,並獲得統測商管群全國最高級分。

新竹高商綜三3班蔡霈縈透過大學繁星考取台大政治系,強大動力來自3年前國中教育會考成績未盡理想的挫敗經驗,進入綜合高中就讀後即下定決心要拚大學繁星。她說準備學測將是段高壓奮戰的日子,為避免網路世界的誘惑分心,在學測前斷絕使用手機及犧牲玩樂時間的決定,現在想想相當值得。

新竹高商劉曉雯校長表示107年統測分發及大學指考分發結果於8月7日揭曉,新竹高商今年畢業生升學成績優異,綜合高中學生參加大學繁星推薦,錄取台大、政大、成大、台師大、中央、中興、中正、北大、是北大、北教大等,國立大學錄取率5成,總錄取率近7成。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