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8-8-15 14:24

宅男變神!他今身家破兆「超過馬雲」

2018/8/15 三立新聞網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沉迷網路遊戲、大學讀一半就輟學!」這樣的人,難免會讓人聯想到魯蛇,但沒想到年僅24歲的布特林(Vitalik Buterin),竟是個創建區塊鏈平台以太坊(Ethereum),被人稱之為「V神」,還擁有身家408億美金(1.26兆台幣)的少年。

據《鳳凰科技》報導,出生於1994年的布特林,從小就是個電腦神童,他4歲擁有第一台電腦時,就會使用微軟Excel撰寫能自行計算的程式;7歲時還創建了一個滿滿都是數學、圖表等複雜文檔的「兔子百科全書」;10歲的他還被認定有數學、程式設計的天賦,3位元數心算更是比同級的孩子快了一倍,隔年他還被安排進入了天才少年班;12歲時甚至已經可以用C++語言,撰寫簡單的遊戲給自己玩。

布特林的優秀表現,讓他的家人都對他寄予厚望,但13歲之後,他開始變得和一般的青少年一樣,沉迷於網路遊戲「魔獸世界」,當時的他認為再也沒有什麼能比魔獸世界更有趣,經常一玩就是一整天。直到有一天,布特林最喜歡的一個角色的某項技能消失了,這讓他相當憤怒,他不停地發郵件給遊戲公司「暴雪公司」,要求他們恢復該項技能,但對方只回復他:「我們是為了遊戲平衡才這樣做的。」

自此之後,布特林開始崛起,他改把精力放在研究區塊鏈技術中,還將自己的研究寫成文章,投書到當時新創立的《比特幣週刊》,一篇收取5個比特幣,當時等同約3.5美元(約108元新台幣)的稿費,現在換算下來,他每篇文章的價值竟高達9萬美元(約277萬元新台幣)。之後他還進到加拿大排名第三的滑鐵盧大學讀書,依然每天都在研究區塊鏈和比特幣,不過之後布特林為了更專心鑽研區塊鏈,就直接輟學創業了。

在多次的研究之後,布特林發現了比特幣有所侷限,因此在自撰的白皮書中,建議設計一種新的虛擬貨幣,且同時在書中介紹了以太坊。2014年布特林便直接拿著自己的讀書時的獎學金,召集了幾位合夥人,並開始創建以太坊,同時設計新的加密貨幣「以太幣」(ETH)。如今布特林不再是以前那個沉迷於網路的少年,他的身家早已破兆,更於7月20日登上《財富》雜誌,40歲以下影響力人物排行榜的第22名。(整理:編輯朱祖儀)

[img]https://img-s-msn-com.akamaized.net/tenant/amp/entityid/BBLWrS2.img[/img]  
▲布特林如今身家破兆。(圖/翻攝自推特)

[img]https://img-s-msn-com.akamaized.net/tenant/amp/entityid/BBLWrS4.img[/img]  
▲布特林(左)創建了以太坊。(圖/翻攝自推特)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