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8-8-26 16:48

同學當清潔員自卑「撿垃圾的」 她霸氣:妳真的非常棒

2018/08/06 TVBS 林瑩真 報導

職業不分貴賤!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一名很久不見的同學竟然在高鐵當清潔人員,跟平時總是「屁孩樣」的她有很大出入,而對方被她發現後似乎有點尷尬,表示怕被人笑是撿垃圾的,不過女網友直接霸氣回「妳真的非常棒」。

原PO分享故事,當時她剛從高鐵下車,就看到同學穿著白色制服、卡其色褲子,帶著無線電專業又不失禮貌親切的指引乘客,一瞬間讓她非常震驚,根本聯想不到是當初在學校「有一種8+9」感覺的人;原PO又仔細觀察了一下,發現同學在短短10分鐘左右就完成了所有車廂的清潔,相當俐落,讓她佩服,不過就在這時,同學發現了坐在一旁的原PO。

同學一看到原PO,臉上就顯露出一副虧心事被發現的表情,被原PO一問,又沒有自信的說「被妳發現我是在撿垃圾的」、「我怕別人笑」等,讓原PO忍不住表示根本不需要看不起這份工作,「我覺得你現在很好阿,你現在看不起這個工作,你知道就是在看不起你自己嗎」,最後也不忘鼓勵同學讓人改觀很多,值得為她驕傲,「我要非常驕傲的說,我有一個同學她是專業的高鐵清潔人員,妳真的非常棒,希望妳要加油」。

發文也讓網友紛紛留言稱讚,「有她的工作使得乘客有乾淨舒適的旅途,每個人都是重要小螺絲,社會才得以運轉不是嗎?請她不要小看自己,況且...我覺得進高鐵工作很厲害r」、「每次在左營下車,看他們站一排又背個包,感覺很專業欸」、「每個工作都有它的定義跟價值在,只要行為不偏差,都是份好工作」、「有清潔人員的服務我們才有乾淨整潔的車廂可以乘坐,謝謝各位清潔人員的幫忙,也謝謝妳同學的努力」、「她去趟日本就會知道清潔人員是個備受尊重的職業。叫她加油喔」。

[img]https://cc.tvbs.com.tw/img/upload/2018/08/06/20180806113111-2563f569.png[/img]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