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8-8-28 11:05

另類大內高手 大內國中舉重選手力爭上游感人

2018-07-11 22:49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即時報導

台南市大內國中應屆畢業生陳致鈜,出身弱勢家庭,他先天條件差,在已故教練楊豐田及妻子陳涵彤鼓勵苦練舉重,去年拿下總統盃舉重第一名,這次國中會考,更錄取國立台南高工飛機維護科,師生與有榮焉。

陳致鈜家住官田,家境不好,從小乖巧懂事的他,從不喊苦,更因自己出身弱勢家庭,小時候就懂得奮發向上。

「我想練舉重賺獎金…」陳涵彤說,陳致鈜國小讀官田國小,畢業前,她去學校招生時,陳致鈜表達想練舉重,希望賺獎金貼補家用,當時不論身形等先天條件都不佳,最後勉強收下,沒想到陳致鈜展現過人韌性。

舉重選手得功課與學校兼顧,體力付出不小,陳涵彤說,一開始陳致鈜進度落後,但學習態度佳,課業輔導結束還主動學習。

而練舉重時,掌握學習技巧,同樣進步神速,逐漸嶄露頭角,去年在總統盃77公斤組奪下冠軍,今年全中運摘下銅牌,新秀中表現搶眼。

「我希望全力表現,報答在天上的父親與楊教練。」原來,陳致鈜國一時,父親心肌梗塞驟逝 ,家中頓失困境,在教練楊豐田及師母陳涵彤伸出援手全力照顧。

不料,今年初楊豐田又因口腔癌過世,陳致鈜強忍悲痛,在這次國中會考考取國立台南高工飛機維護科,證明會運動的孩子,在功課上也能有優異表現。

「大內國中舉重隊的孩子很爭氣。」校長李世昌,學校舉重隊選手,不乏來自弱勢家庭,不論在運動場上或學業,展現過人的耐性與韌性,更要感謝已故教練楊豐田及妻子陳涵彤長期對這些孩子的照顧。

[img]https://uc.udn.com.tw/photo/2018/07/11/realtime/4985641.jpg[/img]
陳致鈜(中)考上理想學校,感謝師母陳涵彤(左)、校長李世昌(右)細心照顧栽培。記者謝進盛/攝影

[img]https://uc.udn.com.tw/photo/2018/07/11/realtime/4985643.jpg[/img]
台南市大內國中應屆畢業生陳致鈜,練舉重力爭上游,今年考上國立台南高工記者。記者謝進盛/攝影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