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8-9-2 21:03

教育局處長會議葉俊榮提前閃 留次長「擋子彈」

2018-07-25 11:36聯合報 記者馮靖惠╱即時報導

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昨起一連兩天舉行,今天第二天的重頭戲是各地方政府教育局處長進行提案討論,但教育部長葉俊榮卻提前離開,未主持會議,留下次長林騰蛟和國教署長邱乾國「擋子彈」。據了解,葉俊榮應是另有行程。

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第2天,會議一開始,先由教育部國教署和高教司分別針對「十二年國教課綱審議進度」和「各級學校配套措施及考招連動」等進行專題報告。

隨後進入會議重頭戲,是由各縣市教育局處首長進行「報告案、提案討論和綜合座談」,會議資料上原訂的會議主持人是葉俊榮,但葉俊榮卻提前離席未參加,由次長林騰蛟主持。

[b]遭質疑抱怨教長提前離席 邱乾國:不是抱怨是期待[/b]

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昨起一連兩天舉行,今天第二天的重頭戲是各地方政府教育局處長進行提案討論,但教育部長葉俊榮卻提前離開,未主持會議,留下次長林騰蛟和國教署長邱乾國主持。針對自由時報報導,邱乾國在回應地方提案時說,「我本來的想法是葉部長在這裡聽一下」,並詮釋成是署長有所「怨言」。對此,邱乾國受訪時嚴正澄清,他並沒有抱怨的意思,「而是想讓部長更了解並協助。」

邱乾國表示,國民教育在教育部總體預算中看起來好像很多,但其實國教有非常多需要幫忙的地方,「不是抱怨,而是一種期待。」

台南市教育局長陳修平及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均提案,希望「中央政策由中央埋單」,國中教師員額編制由每班2人增加為2.2人,地方呼籲教育部獨立補助經費,不納入政院一般性補助款中。邱乾國回應時表示,他本來的想法是葉部長在這裡聽一下,國民教育需要很多支持和協助。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