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8-9-5 16:51

學測前長卵巢腫瘤被迫休學,正妹勇敢追夢成國際學霸

2018/09/05 15:11:00  三立新聞 記者郭奕均/台北報導

不論人生發生什麼意外或插曲,只要勇敢築夢就能活得精采!一位來自宜蘭的20歲女孩林薇,她16歲時考進景美女中,原以為求學路上這條路都能順利,沒想到準備參加大學學測前一年9月,她被診斷出有卵巢腫瘤,還大到將近7公分,突如其來的大病讓她被迫休學,而且是在學測前休學,這對一個在意學業的女孩無非是一大打擊。但林薇沒有就此倒下,手術過後休養一年,林薇考上世界聯合學院,成為台灣唯一一位考上的學生,今年更準備進入英國愛丁堡大學醫學院,立志要成為一位無國界醫生。

在景美女中全力讀書,只為了考上好大學,沒想到卻生了一場大病,林薇當時也難過地想著:「到底為什麼會是我…?」,高三被迫休學,人生計畫好像就此被打亂了。甚至林薇不管在校內還是校外,表現都非常優秀,她曾經參加位高中生舉辦的論文獎,打敗了來自北一女和建中的學生,拿下特優獎,這讓曾因為她不是北一女學生而拒絕指導她的教授們刮目相看;而且不只課業表現好,林薇還曾是華人星光大道第四屆的歌手。

有著好表現、努力讀書,正要迎接學測,期待美好未來,誰知道身體裡卻長了這麼大的腫瘤,彷彿人生正準備起飛,卻被迫收起翅膀,結果林薇沒有因此放棄人生,她休養一年後,努力準備考試和審查,成了台灣唯一一位考上世界聯合學院的學生,遠赴荷蘭讀了兩年,今年畢業拿到碩士文憑,甚至還用這個文憑考上英國愛丁堡大學醫學院,「我要當醫生,而且是無國界醫生。」

但能到國外唸書,絕不是因為林薇家中多有錢,或是家庭背景有多好,林薇在申請世界聯合學院時,努力通過一關關篩檢和審查,獲得70%的學費補助,剩下的30%,她為了減輕家裡負擔,把自己的求學計畫PO到募資平台,還放上自製的影片和文字,最後得到60多位陌生人的贊助。

看似平凡的台灣女孩,用生命故事鼓勵不少在夢想這條路上跌跌撞撞的人,「大病一場又如何」,就算年紀輕輕,只要肯懷抱夢想努力實踐,即使過程中遇到艱難挑戰,最後都可能成為助力。

[img]https://attach.setn.com/newsimages/2018/09/05/1529952-XXL.jpg[/img]
▲求學時大病一場,卻讓林薇人生有了新的選擇。林薇(當事人提供)

[img]https://attach.setn.com/newsimages/2018/09/05/1529950-XXL.jpg[/img]
▲林薇在台灣常受邀演講,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圖/當事人提供)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