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8-10-9 00:55

每週開店一天就賺飽 英國超狂便當店決定做一休六

2018-10-05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Curlys Dinners是一間英國威爾斯的大型餐飲店,顧客對這間開業14年的餐廳評價非常高,FB上的評價高達4.8分(滿分5分)。該餐廳老闆發現只要星期日開門做生意,就能賺進足夠的現金,於是決定採取做一休六的營業方式。

老闆里維斯(Chris Lewis)經營的 Curlys Dinners 餐廳是當地第一間只在週日營業的餐廳,專門提供餐點外送和外帶服務。只要6.5鎊,約台幣260元(兒童餐4.5鎊,約台幣180元),就可以得到一份豐富餐點,包含了肉類、蔬菜、烤馬鈴薯、鑲肉炸物和約克夏布丁,以及一罐相當受歡迎的手工肉汁。許多人稱讚這裡的食物用料好份量夠,「是我吃過最棒的週日特餐」。

僅管只在週日營業,里維斯和他的工作團隊卻必須從星期五就開始準備,才能應付週末的生意大陣仗。每到週日,餐廳的八名工作人員就得從早上五點開始不停的工作,直到下午四點。Curlys Dinners每週賣出的餐點大約為350-380份,這表示他們的營業額約為每年2萬8000英鎊,折合為台幣約112萬5千元,而這只是一週僅開業一天就達到的佳績。「週日營業一天就夠受的了,所以決定其他天都休假」,餐廳老闆豁達的表示。「我們盡可能讓餐點維持在價格合理且大份量的範圍,我是在這裡長大的,知道大家喜歡料多實在的食物」。

據英媒「鏡報」報導,老闆里維斯成為廚師之前曾在一間魚店上班了兩年,接著在一家酒吧裡工作了12年專門負責酒吧內的餐飲,因此從中得到開業的靈感:「客人們在星期天時總是問可不可以外帶餐點回家,只有少數幾個人會留在店裡吃飯。於是我知道星期天的外帶餐點會是個可行的好生意」。Curlys Dinners剛開業的時候維持著每天開店,以及提供內用座位的經營型態,後來才慢慢轉型為只在週日提供外帶和外送的餐點。如今每到週日餐廳門外大排長龍的景像已成了小鎮風景的一部份,而聖誕節當月則是他們生意最旺的一個月,「我們的聖誕餐一份只要12鎊(不到台幣500元),每年從12月1日起訂單就已經爆掉了」。

里維斯計畫要擴張他的餐飲生意,想買下一個大一點的店面以準備更多的餐點。同時他最近也開始嘗試一項新服務:每週三和四提供餐點外送的服務;「不然的話一整個星期沒事做也挺無聊的」。

[img]https://uc.udn.com.tw/photo/2018/10/05/99/5355632.jpg[/img]
一週只營業一天就賺夠了,Curlys Dinners決定做一休六。photo credit: FB: Curlys Dinners

[img]https://uc.udn.com.tw/photo/2018/10/05/99/5355634.jpg[/img]
每個週日,餐廳大約會賣出350-380份餐點,員工得從星期五就開始準備做生意。photo credit: FB: Curlys Dinners

[img]https://uc.udn.com.tw/photo/2018/10/05/99/5355638.jpg[/img]
料多實在又美味的餐點一份大約只要台幣260元,以英國的物價來說的確是大碗滿意。photo credit: FB: Curlys Dinners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