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8-10-25 17:34

出軌25次無感?日網友:只會扯政治

2018/10/25 三立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img]https://img-s-msn-com.akamaized.net/tenant/amp/entityid/BBORJuU.img[/img]
▲日本網友怒批台灣人無危機意識。(圖/翻攝自Yahoo Japan News)

普悠瑪出軌案持續發燒,台鐵將矛頭指向司機員未依規定通報,立法院接連打臉質詢也躍上了國際版面,日本各大媒體都持續關注,許多日本網友認為台灣從根本體制上就有重大問題,更是直言痛批「台灣人毫無危機感,什麼都要扯上政治」。

[b]司機全扛責 家屬批台鐵:筷子用過就丟[/b]

據《產經新聞》報導,昨(24)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台鐵局長證實台鐵在2年內曾發生過25起脫軌事故,雖然台鐵內部有專職調查的「行車保安委員會」,但直到去年才在網上公布2013年到現在的調查報告,其實2016年6月台鐵花東路段就曾發生過兩起出軌意外,事故原因是台鐵養護作業品質不佳,但技術團隊又因工作壓力大造成人員流失,當時就有人指出是「政治因素」導致台鐵23年來從未漲過票價,才會造成財政惡化、人力不足。

有日本網友就批評,「台灣人非常沒有危機意識,什麼都要扯上政治,互相推卸責任,就是不肯承認自己的想法太天真」、「2年內出軌25次的頻率實在太高,必須得正視台鐵管理系統有問題,把責任推給司機或其他人為過失,敷衍的處理方式根本沒解決問題」,還有網友難以置信地表示,調查事故原因的機關,竟然並非由獨立的公正第三者所組成,應該要從根本制度上進行變革,才能避免下一次的悲劇。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