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8-12-17 02:06

跳蚤市場挖到寶 200元變成90萬

2018年12月月16日 三立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img]https://attach.setn.com/newsimages/2017/09/15/1056755-XXL.jpg[/img]
▲240元買的胸針,以90萬為底價拍賣。(圖/翻攝自Southern Jwlrs Guild Twitter)

美國一名女子花費美金8元(約台幣240元),在「車庫拍賣」中買了一個小胸針,毫不在意的她隨手一扔,小胸針就這樣在她的包包中待了好幾個月,事後才發現,胸針上的寶石分別是1.39克拉的礦工切工鑽石、祖母綠寶石及緬甸紅寶石,保守估計至少可以賣出美金3萬元(約台幣90萬元)。

該女子表示,她在別人舉辦的「車庫拍賣」中發現了一個漂亮的胸針,本來想當成禮物送給女兒,讓她當成去教堂的配件,但她將胸針丟進包包後,自己也完全忘記這回事,那個胸針就在包包中待了好幾個月,直到有一次因緣際會下拜訪了一位珠寶商,她才想起胸針的存在,找出胸針後女子也向珠寶商分享這個小故事,但珠寶商卻驚覺這個胸針不簡單,建議她找人檢測。

事後女子請美國寶石學院對胸針進行鑑定,發現該胸針上使用了許多老式歐洲切工鑽石(Old European Cut Diamond),還有1顆重1.39克拉的舊礦工切工鑽石(Old Mine Cut Diamond)、1顆重1.50克拉的哥倫比亞長方形祖母綠寶石及1顆重0.60克拉的緬甸紅寶石,邦瀚斯(Bonhams)拍賣公司也表示,至少可以拍出美金3萬元。

該胸針事後在紐約一場拍賣會中拍出,邦瀚斯的首席拍賣官阿貝爾斯(Susan Abeles)指出,「這是一個非常棒的故事,告訴我們寶藏無所不在」,並說「我相信以後不會有人再在車庫拍賣中看到它了」。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